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開學真好!

開學真好!我看,一定一堆人覺得我瘋了。沒錯,這種感覺就像是美牙達到某種臨界點時,啪呲一聲後,會有的反應。不過,今天(2009.9.14.)學校真 的開學了,走過曾經荒煙蔓草的操場時,居然有一堆人在上體育課。可見,真的是開學了。中午系務會議有池上便當,可我怎想到池上飛行場勒?會議很多要討論要 報告,弄到快二點只好先閃了,因為我二點有課「臺灣氣候」。這堂課,是我這學期唯一的大學部課,打算好好介紹一些有趣的氣候議題,當然上課內容會跟去年上 的「很不一樣」!

說真的,開學看到同學們都回來了,感覺真好。不像是暑假整個校園空蕩蕩,很死寂。看看同學們,有人爆炸頭變成西裝頭,有人頭毛變長跟王文誠老師越來越像, 今天還有一個學生叫做連偉宏,我越想這名字越熟悉,原來那個「魯魯米」居然有分身到師大來了!?最勁爆的當屬師大登山隊的梁同學,原來她們在八八風災時, 搞了個這麼大的新聞,真是「厲害」!當然,聽了第一手從大壩來的報導,感覺還是要好好念氣象與氣候,才不會壞天氣還上山囉!

師大5登山學生 暫安置九九山莊 【8/9 11:25】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國立師範大學登山社學生梁之婷及校友等5人,1日經由溯溪攀登大霸尖山失聯,林務局巡山員今天上午10點35分左右,在九九山莊附近找到學生,5人都平安,將先安置他們在山莊,視氣候和路況許可再下山。

師大登山社社長梁之婷、葉乃菁,與畢業校友鍾昀璋、賴佳瑩、黃琬莉等5人,1日從新竹縣尖石鄉養老部落,擬溯溪後攀登大霸尖山,預計8日晚間下山,但上山後就一直失去音訊。

今天一早,賴佳瑩的父母、鍾昀璋的母親與師大教官,心急如焚地趕到新竹縣消防局等候消息﹔上午約10點40分,賴母驚喜地接獲媳婦電話,說兒子打電話給他,5人都平安。他們在前往九九山莊的路上,遇到山莊莊主和巡山員,巡山員正引導他們先進駐山莊。

新竹縣長鄭永金在第一時間,電話向內政部長廖了以報告好消息。鄭說,由於大鹿林道多處中斷,將請雪霸人員查看大霸山區路況,視氣候和路況許可護送學生下山,必要時可能申請直昇機上山救援。學生家長們則一再向社會各界致謝,麻煩大家。

曾攀登世界七大峰的黃致豪,得知登山社學弟妹登大霸失聯,黃致豪號召4名校友自願上山協尋。竹縣、苗栗縣消防局、與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與觀霧警察隊,也組成搜尋小組,今天一早在秀巒檢查哨,原本擬會合後兵分兩隊上山。5人聯繫上之後,行動取消。


登大霸尖山 5師大生失聯
中央社更新日期:2009/08/07 20:53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7日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5名國立師範大學學生8月1日到新竹縣五峰鄉登大霸尖山,預定8月8日下山,目前失去聯絡。
應變中心表示,新竹縣消防局在晚上6時26分通報此案,報案者表示,他無法以行動電話和登山者取得連繫,所以向新竹縣消防局報案,目前,新竹縣山區溪水暴漲、土石崩落,消防局待命救援。980807


5名師大生 攀大霸尖山失聯
更新日期:2009/08/09 03:26

中國時報【陳權欣/竹縣報導】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五名登山社學生,一日前往尖石鄉薩克亞金溪溯溪再攀登大霸尖山,六日遇到颱風失聯,焦急的家屬報案。警消八日發動搜山救人,卻被阻於大鹿林道兩個大崩坍,向空警隊要求支援,因天氣惡劣,直升機無法出動。警消表示,視今天天氣狀況再進行救援。

師大登山隊由社長梁之婷帶隊,和鍾昀璋、賴佳瑩二名男生,及黃琬莉、葉乃菁二名女生組隊溯溪攀登大霸尖山。五人登山經驗豐富,途中意外遇到莫拉克颱風,未按照計畫前天抵達橫山鄉九九山莊,讓家屬及校方相當擔心。

溯溪再登高 搜救隊遇颱受阻

黃琬莉的哥哥是台中水湳消防分隊長,因聯絡不上妹妹,焦急著向新竹縣警消報案。

新竹縣災害應變中心已連絡雪霸國家公園警察大隊雪霸警察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觀霧管理站等單位支援,五名救難經驗豐富的警消,不顧氣候險惡,昨上午上山搜救,卻被阻於大鹿林道一公里處的大崩坍無法前行。

新竹縣警消與空警隊聯繫,希望搭乘直升機將他們載往大霸往回找,同樣因天候惡劣,直升機無法起飛而作罷。目前積極跟中華電信申請衛星電話,希望與失聯學生取得聯繫,直到昨晚都沒有消息。

領隊經驗豐富 盼能度過難關

負責帶隊溯溪的梁之婷念的是地理系,曾完成北奇萊、南橫三星、八大秀的攀登紀錄,也擁有大濁水南上溯南湖的經驗,指揮救災的羅吉成希望憑藉她豐富的登山經驗,帶著隊員度過難關,盡速平安歸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