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5日 星期三

ANA「水與綠色」國內線用特別塗裝二號機來松山!

 

今天2023.4.5.是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一大早就有學生敲我跟我說ANA又要出大料了,那個綠色ANA要飛來台灣,而且是NH853-NH854。我一開始以為是去年十月在桃園拍過的第一架「水與綠色」國際線用特別塗裝機JA871A,結果居然不是,是十一月登場的日本國內線用JA874A。咦,羽田、松山線怎麼會是日本國內線機材飛呢?不管了,趕快準備先來拍再說。
 

 

果然,今天的濱江市場樓上跟飛機巷又是大拜拜了。其實,這個綠色ANA飛機,是在桃園的長榮改裝的,但國際線那個多飛歐美長程線,除了塗裝完成那次外,幾乎不會來台灣,下次來搞不好是「卸妝」吧!至於國內線的二號機,更是怎麼也沒想到會拿來飛羽田-松山這個「國際線」啊。




ANA這綠色塗裝機計畫,是去年為了表達企業對於環境及永續發展的理念, 特別將2架波音787 飛機以「水與綠色」為設計主題進行的特別塗裝,從他們的網站可以一窺作為:ANA 集團以實現永續社會與提升企業價值為目標,持續推動關懷「環境 (Environment)」、「社會(Social)」、「公司管理 (Governance)」的 ESG 經營。我們期盼更切身地持續推動 ESG 活動,落實「ANA Future Promise」的口號,獲得旅客的理解與合作,同時發展為凝聚 ANA 集團團結意識之措施,以達成永續發展目標。
 

 
 
這次的主打的重點為:機身嘗試貼上有如鯊魚皮的薄膜,可以減少空氣磨擦,近而減少燃料消耗及二氧化碳的排放。另外,空服員的圍裙也改跟機體設計類似的綠色圖案,座位的頭巾原料使用了食物廢棄物再利用。今天這架國內線用的二號機JA874A,不知道機艙服務是否也是如宣傳的那樣呢?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