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車來光走、機來影到」之民國110年國慶飛機拍拍

可能是年紀大了比較沒有像前些年那麼熱血一直拍國慶飛機了,想當年預演時還會一大早去山上拍,不然就是分幾次找不同點拍攝。現在只有早上被飛機吵醒時才會想一下「喔~」好吵的飛機聲音啊~。然後今年的重點是,在航道下的我要如何繼續睡不要被飛機吵。 結論是,睡覺前先把抗噪耳機準備好,一大早天觀機通過時一定會被吵醒,這時戴上抗噪耳機,就可以減低音量睡到自然醒了。不過呢,既然都被吵了好幾次,國慶的本番表演當然還是拍一下囉。

先講結論就是,最期待的雷虎噴煙竟然被烏雲擋住了哭哭。只好用超強HDR補救一下!

老實講,今天早上的天氣真的很難搞。雖然之前國慶飛機常常是預演好天氣,國慶當天烏雲下雨,今天一大早有太陽已經很好了。但是魔咒是,最重要的關鍵點卻是烏雲罩頂!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為什麼常常在等要拍的火車來時大太陽熱得要死,然後真正要拍的車開過來就那麼那麼地剛好,一片烏雲把你那美好的景啊光啊擋住。今天早上在這邊熱的要死,中間雖然一度還下雨,但所幸藍天還是出現。偏偏明明曬得我快昏頭,但炸彈開花飛機要來的時候卻是烏雲密布,連廣場都在陰影下。如果整個變天就算了,一拍完大家收工時又是大太陽。真的是「車來光走,機來影到」!

原本想像的美景,是雷虎會從畫面的左邊滑到中間,然後大展開,形成一個美好的構圖,結果當然跟想像的不一樣囉


 實際拍的沒有HDR是這般慘狀

其實除此之外,今天拍的都還不錯啦!一開始表定10:00 在國歌的悠揚旋律中,CH-47SD懸吊巨型國旗劃過府前上空,一同歡慶雙十國慶。這個點我是直接在家裡屋頂就拍到囉!




接著我轉戰中正紀念堂。一出捷運站,居然變成陰天了~有點崩潰。

還好等待的過程,天逐漸開了,甚至出現大藍天,好曬~

11:03 國軍空中+地面部隊開始登場!空中的部分,最先出現的是三架的空勤直升機。那個航線飛法很怪,不過可以理解繞一圈應該就是直接回松山了。紅色配藍天很醒目哩~
接著就是國軍的各式飛機了。先是陸航與海航直升機。這時天空有些地方是烏雲,但也有藍天,總之就是找夾縫拍了。




 直升機飛過之後,就是空軍的慢速機隊。先是BH1900、再來是C-130,都是三架編隊飛行通過。




 
接著的是高速機,依序是IDF、F-16、幻象2000。這三批都是五架編隊高速通過,這時雲比較多了,很多好角度不一定有好光好背景。
 






其實,還是蠻懷念小時候國慶的噴射機編隊,印象中當時都是好多架編成菱形或者三角形的超大編組,應該有超過十架以上吧!這幾年都是少少的幾架而已的說。
 
今天在這些慢速機與高速機飛過後,大家就都在等11:35 雷虎小組施放彩煙通過府前上空,為國慶大會寫下完美句點。不過這個節目有些誤點,天空的烏雲讓許多拍攝的同好都哀哀叫。(第一張是沒修圖的暗黑照)
 
 
 
總之,雷虎還是噴了紅白藍三色煙,然後就結束了。接著,雲開放光,藍天回來,曬死人。真不知道這是啥國慶魔咒~ 希望中華民國萬壽無疆,明年大家繼續再戰!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