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懷念的「金八點」金佩姍

上週江老大約聚餐前,因為還有一些時間,就去逛了二手CD店,沒想到因此買到金佩姍的最後一張大碟哩。那天席間,某位朋友竟然跟我說,我的第一本書是他小 學時買的第一本書,咳咳,這......我出道算早這樣可以吧。恩~ 但我要說的是,其實我們小時候,都是聽金八點金佩姍的歌長大的啊~ 那個只有老三台的時代,金佩姍之所以有金八點的稱號,是因為唱了很多中視的八點檔連續劇主題曲,我們小時候也都買過飛羚出的金佩姍卡帶,那時候街頭巷尾小 朋友都愛學金八點唱歌。

學金佩姍唱「一代女皇」是有訣竅的喔,一定要頭披浴巾(為什麼這樣?因為印象中那好像是她的打歌服?),包得像是修女一樣,然後學她唱,「唐朝女皇」,接 著重點來了,那個頭要先「點」再唱「武」,接著「轉」唱「則」,最後是用力一「甩」,很霸氣地唱「天」。那年頭小朋友學金八點唱歌,就是要這樣頭披浴巾, 然後點轉甩三步驟唱武則天的呀。

我還記得金佩姍在消失將近十年之後,2009年第四十四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的復出,實在太令我期待了。那天因為某些原 因,我到現場拍照,不過最期待的,就是金佩姍的出場。她果然是凍齡美人,華麗登台風光與霸氣依舊,那首一代女皇跟神雕俠侶,簡直讓人回味無窮。

現在市面上買得到的金佩姍CD,只有一張是環球復刻寶麗金的「流今歲月金佩姍」。這張收錄了一代女皇,一代公主(是明眸皓齒那一版的,不是一代女皇曲調填 新詞的),夕陽山外山等。張勇強版神雕俠侶反而沒有收進來。現在當年飛羚版的CD一張都要價上萬,實在是只能望著錄音帶遙想當年。而上週我買到的CD,是 金佩姍在1997年引退前的最後一張大碟「喜新戀舊」(現代派)。其實我對這張專輯的出版沒有印象,因為當時我已經出國唸書了。這張專輯重新翻唱了一代女皇,神雕俠 侶,夕陽山外山等曲,還加唱了一剪梅,再加上一首連續劇主題曲保鏢,大概就是五首連續劇主題曲,加上五首新歌這樣兩樣情的金佩姍。我對於這張專輯的幾個驚 訝是,這專輯製作人是莫凡,所以那首新版的神雕俠侶就變成跟莫凡合唱了。而新歌部分有好幾首的編曲者令人驚訝,名字叫錢幽蘭,正是小時候的那位玉女 歌手!!!沒想到她如此才華洋溢,也在幕後有作品。從網路上查到,2011年金佩姍又主唱了大愛劇場《何處是我家》之主題曲《天涯何處是我家》,不過直到目前為止,最後一張出版的專輯還是 1997年那張,真的好希望金佩姍能出來開演唱會,把唱過的將近三十首連續劇主題曲一次唱齊,甚至重新出版「BEST of 金八點」的經典代表,那才是歌迷之福啊。

透露一個有趣的事情,自從上週買了金佩姍的那張舊CD後,聽說人家還有FB,於是就給她讚了去。現在天天都能看到金佩姍的PO文,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因為記憶中的人物,竟然就活生生地貼文咧。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