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地景調查與分析」課程本週五盛大隆重探討臺北高等學校與台師大歷史

彷彿是種必經的儀式,我開的「地景調查與分析」課程,每次一定都得讓同學深入瞭解一下師大自己本身的歷史,特別是古老的校舍,從那個臺北高等學校開始的故事說起。

所以,如果你好奇:

為什麼這些建築看起來這麼古老,但師大卻是戰後才有的學校?
如果你好奇那個百歲劉真銅像到底是把哪一個日本人銅像踢走而坐上去的?
若你奇怪圖書館校區的水圳跑哪兒去了?圖書館裡的鐘又是怎一回事?
師大公車站牌旁一張虎爛的空照圖怎麼亂蓋的?
或者你覺得老蔣銅像爭議時才浮現的噴水池與銅像興建年代考據是如何?
又或者戰前校舍的使用是怎麼規劃?操場位置到底是怎麼轉變?

歡迎過去修過地景課程的同學本週五(11/5)上午十點回來旁聽,一起傳承師大這塊土地的歷史。地點在正206。也歡迎所有師大同學一起來聽!

4 意見:

Unknown 2010年11月4日 凌晨1:07  

因為需撰寫關於圓環的報告,查詢時發現您曾在圓環附近有過導覽活動,因此想冒昧請問您是否可撥空接受我們的訪談及回答相關問題?
若可,請聯絡我:judy8405@yahoo.com.tw
萬分感謝。

gty 2010年11月5日 清晨5:27  

洪教授:您好
在此Blog得知今天的課程,特別到場聆聽.
我是70級物理系畢業,從同學們的報告中,回溫了很多過往的記憶.也收穫很多從不知道的師大歷史.
下午有課,只好中途離席.
冒昧之處,尚請見諒.
沒想到洪教授這麼年輕!祝福您!
楊建忠 敬上

H君 2010年11月5日 上午8:02  

楊學長到訪,應該跟大家分享一下師大的種種才是啊!謝謝您來。

H君 2010年11月6日 清晨6:58  

http://b1.rimg.tw/weichen/e798799e.jpg

師大大門1976-77施工照,看起來正好跟和平東路拓寬是同時耶~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