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Good day, Ming大 ~ 飛行順利~

一轉眼,Ming大已經離開我們到天上飛一週了。這一週來,他那精彩ㄧ生中的各界好友回憶文章不斷,大家都在用跟Ming最熟悉與貼近的方式一起回顧著。其實,在今年九月下旬我決定接受鐵博籌備處主任一職時的貼文,用的就是你最愛的那個「鳴」字牌,就是想要給你打氣,十月底你離開前十天,我們用了空壓機真的「打氣」給汽笛叫時,我也拿了那塊牌子,希望你聽得到。但終究,你這一世的身體還是太過沈重,只好放下先去飛了。

從十幾歲認識你到現在,一直看著你追逐著自己的夢想,燃燒生命與熱情。當年認識你時,你還是雄中的小屁孩,喜歡火車,下面這張是1994年時的合照,你站我旁邊,躲在後面的是犬大。
記得當時我去你家,你還跟我說家裡有一個三面有窗的小空間,好像塔台好好玩喔!那時候,你是中分頭髮,最愛酒井法子。

然後,你考上了台北,開始在舞台上的燦爛生活。記得剛考上台北的學校時,好像還是跟春麗一起來我家玩呢!後來,你的大學生活讓你更忙了,但卻也組織了關渡機場,聚集了許多喜歡飛行與航空的朋友。你考上了塔台的工作,開始成為守護天空的隱形人。
這個簽名,是你2001年到美國找我時,住我家裡要離開前的畫鴉。你的小海豚皮箱壞在我LA的家,所以就托我幫你丟了。你畫了飛機,也畫了鐵路邊的「鳴」。那應該是你跟火車結緣的初始。那次的旅行,下一站你去芝加哥,要去看微軟模擬飛行開機的那個經典小機場。
雖然後來,比較少在鐵道場合看到你,但還是常在塔台的頻道上聽到你的聲音。雖然值班很忙,但是你仍然無法忘情舞台,下班後還是衝去排練,參與了許多的表演。於是,我也看了好幾次你那充滿自信的舞台演出。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網路打屁,偶爾看完演出跟你合照。不少我的學生或朋友,都是看你的關渡機場文章或守護天空的隱形人貼文長大,然後投入航空業的工作。



日昨,我特別跑去機場拍飛機。用那種你跟大家最常相遇的模式告別。我知道你收集了很多飛機模型,但ANA那一堆星戰彩繪機你可是不同大小都各收集一隻呢!你雖然不太拍飛機,但我們出草時如果打開無線電聽到你聲音,總會留個訊息給你讓你休息時知道我們也在機場邊,好幾次你下了班就跑來跟大家聚聚哈拉。你也不是要拍照,就是單純與大家一起消磨看著飛機的時間。那是一種很有趣的相遇~
知道你生病後,一直不敢驚擾你養病。我知道,你有一些心願,我們會努力幫你達成。希望你現在能自由自在的飛翔~Good day, Ming! Ready to Take Off~ 


給我的摯友 守護天空的隱形人 關渡機場 李宏鳴 (1976-2019) Ming Lee
http://ming010.pixnet.net/blog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