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桃園機場捷運首搭開箱文

趁著桃園機場捷運試乘不用錢,因此來去搭搭,順便拍一些照片記錄。基本上,普通車可以稱為1000系,四輛編成,車輛編組分別是:1100型+1200型+1300型+1400型,至於直達車可以稱為2000系,五輛編成,車輛編組分別是:2100型+2200型+2300型+2400型+2500型。普通車是長條椅,沒有行李車,直達車則是固定方向式座椅,有些部分有相親座,台北端的2500型是行李車有五個門,其他客車都是三個門。這批車看來多是川崎與台灣車輛所製造,有些出廠年早到2011與2012年,也就是距今已經五六年前了。是以下是直達車與普通車的全形式形式照。

接著來說說我的搭乘感想。基本上,這條機場捷運線選線很爛,坡度高高低低搞得跟登山鐵路一樣,曲率半徑這種樣子弄成鋼軌鋼輪也是很瞎。
由於選線爛,加上很多區間速度慢吞吞,運轉上效率又差,排點又保守,班距長,加上轉乘接駁很爛,在地下沒拿行李就已經走得一肚子火,要是一堆大包小包行李還得了。所以以下不負責任預估,那個預辦登機除非政府逼迫航空公司一定要辦下去,不然一定遲早草草結束收攤GG,而這時候那個2500型的行李車就會成為「非常有趣的車輛形式存在」。畢竟此車是中華民國捷運史上第一款營運用的行李車啊~
這車內的固定座椅設計,是台灣鐵路長期以來一直不受民眾歡迎的座椅配置。早年飛快車進來也是有相親座這樣,但國人很不喜歡,於是整個換掉。因為這種固定座椅很多老人家覺得反著坐會頭暈啥的,厭惡得很,因此預估可能之後座椅會修改成可轉換式的。總之,那些固定座椅很多人反應不好,相親座很擠也是問題。
至於票價,台北到桃園機場收160元真的很瞎。以這種服務收這種費用,路線爛,效率差,搭乘點的轉乘又差,感覺1819在離峰時段仍大有可為。總之呢,目前以桃機這麼爛的服務,後推後要上天空要搞很久的情況,能從其他機場飛就建議不要去桃園了,不管從松山或小港都好,就是避開桃園便是。在這種情況下,也就不用管桃園機場捷運要怎麼搞了,不是嗎?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