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德國鐵路博物館(1)

德國鐵路博物館位於紐倫堡,這座鐵道博物館的歷史文物展示經過審慎挑選,均為重要精品,對於歷史的呈現與文物的詮釋相當用心,因應戰後的兩德分治,博物館也將 這兩部分分開以不同動線呈現,最後再將之合流。因為受限於空間,室內展場以文物文獻與模型為主,僅在周邊長廊放置各款精選車輛。

下圖這是入口,建築是在一棟古老建物內,博物館其實除了鐵道,還包含郵政與通信的歷史(非常有遞信部的感覺咧)。

 建物內部也保留了一間內部原貌供民眾參觀。
 室內很多火車模型,都超級精緻!
 這輛是實體!
 路線圖的展示手法。
 火車票這樣展示有點浪費空間,要是臺灣的名片式車票,倒是可以弄一整大面都是。
 這是空間不足情況下,以拉出方式展示老設計圖。我其實原本也有想過這種手法。
 現場很多展示都用實境與照片互相搭配出場景。有時也用霓虹燈來讓照片整個活起來!
博物館當然要介紹德國鐵路在不同年代的建設狀況,這個亮線展示方法超級棒,還有紅區分不同時代。
 德國這個館做的真的非常精緻,連鐵道人員等都有這樣的角落介紹。
 當然要有列車車號牌,後面還有一個鍋爐。
雖然室內空間不是很大,但依然重建了一處站房實體展示!這似乎是正規鐵道博物館不能少的,但不能跟真實的不一樣啊。這個做得不錯。
 除了車站的實景重構,還有車廂內部也是,用這種直接切來展示的方式,超級真實!
(還有戶外展場喔,待續)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