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天狗把太陽吃掉了?

據說,歷程6分鐘39秒的本世紀最長日全食,就在今天早上出現!依照新聞報導,下一次日全食天文奇景將出現在2070年,那將是61年後的事。也就是說, 本山人如果有幸看到,也已經垂垂老矣。因此,今天早上,隨身帶著相機,一路上看到太陽就拍拍拍。大約在九點半時,我拍到一張超讚的圖,飛機飛過天空與日 蝕。不過因為對焦太慢,取景有點兒偏。

雖然說,我也找了曝光底片當濾鏡看,但實際拍攝時,我發現天空的雲反而是最棒的濾光薄膜。透過雲的減光,日蝕的輪廓反而更加清楚。今天的台北市,因為日蝕而透著一種詭譎的色調。有那種透過太陽眼鏡看世界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有發現到嗎?



1 意見:

匿名 2009年7月22日 晚上8:24  

聽說下次日全食是2010-07-11?
http://eclipse.gsfc.nasa.gov/solar.html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