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再見了!長春戲院

一轉眼,去年十月底送走新店國賓大戲院之後,又過了好幾個月,今天(2010.2.28.)則是要替長春戲院送終。儘管長春戲院是被六福老闆賣出經營權(仍佔百分之四十),但國賓集團未來將與旁邊的學者一起經營商業片,主導整個的排片與經營機制。因此,「長春戲院」這個名稱會不會走入歷史,也就在未定之天。屬於「送終派」的我們,當然是要來記錄一下囉!說起我跟長春的記憶,要追溯到二十多年前有次去六福吃飯,突然發現居然有個雜誌叫做「六福旬刊」,於是便拿回家看看。這個雜誌原來可以訂閱耶,而且不用錢,於是我便成為訂戶了。每十天就會收到一次的六福旬刊,記得上面除了六福集團的新聞,還有什麼體操活動的消息,最多的就是長春戲院的電影介紹,這大概是我與長春戲院最初相識的機緣。最近幾年,由於跟幾個電影公司有合作,因此開始會受邀到長春看試映,又開啟了我到長春看電影的緣分。長春戲院其實改裝過,原本一大間的戲院空間,隔成樓下二廳樓上二廳,因此仔細研究空間結構,便可以發現這種分隔前後的趣味。因為知道長春戲院今天要走入歷史,昨天就先去瞧瞧過,並且知道今天下午五點五十分這一場還有特別附贈點心的感恩活動呢!

今天看完「刺蝟的優雅」這部好片,果真現場是人山人海,而且還許多人在拍照留影呢!令人感動的是,現場的阿姨,依然穿著筆挺的制服,她說是開幕就來工作,這樣一做二十多年,今天也要跟著戲院離開,百般不捨。這樣的電影人生,在戲院關門這天劃下句點,真得很讓人感傷。


今天買到的票是090002號耶!差一點就可以買090001了說。


剛剛才從長春回來,戲院售票口已經在賣最後一場的票,而這篇文章上傳後沒多久,最後一場電影也將放映完。曲終人散,長春戲院的電影傳奇,劃下句點!

1 意見:

Unknown 2010年3月22日 凌晨12:34  

當天我也在現場 也是看那場「刺蝟的優雅」其實應該是說那是那星期我在長春看的第四場電影 又是一間陪老影迷走過多少青春歲月 但又自己先鞠躬下台的戲院 之前的中國 萬國戲院
新世界戲院(年少時混金馬國際影展的地方)寶宮戲院 總統戲院(雖不老卻是紀錄片影迷女性影展迷藝術電影迷的集散地)不都是嗎 一間間走入歷史 老影迷真的不知何去何從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