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冬之旅04-長崎電鐵元祖雞泡麵車

我常說,臺灣那些把車身亂塗的主事者,總是分不清楚塗鴉跟彩繪的差別,總是搞一堆沒有美感的外皮貼布,大家去看看可怕的花博就知道。在日本,當然也不是所 有廣告或者彩繪車都是水準之上,但還是會有一些是配合車體加以設計的。這次在長崎電鐵就拍到一輛超讚的日本日清元祖雞拉麵的電車,我覺得設計得就很棒!日 清的創辦人安藤百福(1910-2007)其實是台灣人,他出生於台灣的嘉義朴子,原名叫做吳百福,因為發明了泡麵,並創辦日清食品株式會社,所以有「速 食麵之父」的名號。當年,他發明且大量被複製的雞拉麵チキンラーメン,在1958年上市,臺灣風靡一時的生力麵,也是長這個很類似的模樣。日清的元祖雞泡 麵包裝,很忠實地呈現在這輛電車上,線條配合地嘟嘟好,真是廣告車極品是也。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