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日本冬之旅02-寢台特急北陸爆漿倒數!

最近這幾年常跑日本的原因,大多因為每年三月的「呆鴨改正」都會有一堆車消失,偶爾秋季再來一次「呆鴨改正」,又要消失一堆,導致我們出草團忙翻天地跑去 拍車。前年底相信很多人是趕著去猛拍要爆漿的零系新幹線,而去年三月是寢台「富士」與「隼」爆漿,接著還有名鐵7000系爆漿,以及佐久間鐵道公園的關 閉。今年大家的焦點,當然不是飛鳥,而是上野發往北陸地區的寢台特急「北陸」,還有急行「能登」。在2008年去日本時,在片倉主催的上野晚宴之後,一群 朋友曾一起去拍過能登與北陸。當時一起去的「鐵道作者」出的書實在粉多哩!除了片倉大人外,還有花井大叔,米澤先生,以及白川叔叔。我們當時拍這車時,就 已經意識到這往北陸的車遲早要掰掰,果不其然,今年三月的「呆鴨改正」,北陸與能登就要爆漿。北陸這列車名可以推到誕生的1950年,若以寢台來說,也可 以推到1975年呆鴨改正後的誕生。今年3月13日呆鴨改正後,北陸就要正式爆漿,這種全十四系寢台編成的客車列車,正式走入歷史。這次去日本,2/7晚 上我排除萬難還是去上野朝拜了北陸與能登。這天的北陸不意外,月台好多人!真恐怖哩。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