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日本冬之旅03-夜間急行能登爆漿倒數!

話說,這次去日本的上京,主要真的也是為了去上野拍三月「呆鴨改正」後要消失的北陸與能登。去年東京發的Blue train掛點後,上野發的夜行列車也越來越少。目前定期天天開的只有往北海道的「北斗星」,往青森的「Akebono」,往金澤的北陸與能登,以及當臨 時列車隔日開行的「Cassiopeia」。在這些車當中,Cassiopeia很醜,反正算新車也不會消失,先不理他。北斗星在新幹線通往北海道之前應 該也還好,這次北陸寢台的掛點著實比較讓人傷心,畢竟全十四系編成的藍色寢台也只有它。至於那個Akebono,我看是下一個要被砍的對象囉!至於「能 登」,這個車是國鐵色的bonnet頭。這種頭,是日本JNR系電車中我最愛的頭,所以真要消失也很傷心哩。2/7晚上,我拍完北陸之後,也趕去隔壁月台 拍了能登。要拍能登真的手腳要快,否則隔壁番線會有車入線,這麼一來就很難拍到側面了哩!不過儘管如此,快開車前,還是很多人在拍喔!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