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飛鳥號有這麼「夢幻」嗎?

日昨日本發生鐵道迷霸佔鐵道的「飛鳥號」事件。我是覺得蠻奇乖的,這車人氣應該不會好啊!那麼醜,一年跑一次也不會很多人去追,十年跑一次我看也差不多。 我之前在西桑名旁隨便就逮到DD51牽引的「飛鳥號」哩。我想,這陣子真的會被鐵道迷給塞爆的,應該是每天晚上上野月台的北陸與能登,還有大糸線的基哈五 二吧!再不然,應該是五百系牛肉麵十六連,這些人氣應該都會贏過「飛鳥」才對哩!



搶拍夢幻列車 日鐵道迷霸佔鐵軌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府柏原市的JR鐵道關西線鐵軌,十四日發生瘋狂鐵道迷佔據鐵軌,搶拍夢幻列車的罕見騷動。行經該路段的電車還因此大費周 章地停車趕人,甚至勞動當地警方出馬才結束這場鬧劇。整起騷動雖未造成人員傷亡,數十班列車卻因此停駛或誤點,影響乘客達一萬三千人。

讓日本鐵道迷脫序演出的是,團體乘客預約專用列車「飛鳥號」。由於列車中設置日式榻榻米座位,全年僅行使兩至三次,被鐵道迷視為珍貴的夢幻列車。「飛鳥 號」原本預定於十四日早上十點二十二分從新大阪發車,途經河內堅上站附近。約十點三十五分,另一輛行經該路段的電車赫然發現,鐵軌附近聚集數十名準備搶拍 「飛鳥號」的鐵道迷,其中還有數人在鐵軌中架起腳架。

電車司機見狀緊急連絡總部,通知其他電車停駛,並停車要求鐵道迷離開,對方卻不予理會,JR西日本鐵道公司隨即派出鄰近站務人員前往支援。獲報出動的當地警員與巡邏車到場時,聚集的鐵道迷已一哄而散。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