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歷史資料該是最珍貴的資產!

連續二天看中視四十年的回顧,看得真的是很失望,怎麼會做得如此隨便與草率呢?昨天的綜藝回顧,不到十五分鐘就跳到近期,今天的新聞部分也一樣,而且昨天 片子上還有馬賽克,擺明了不是用母帶抓出來的珍貴史料。當然,中視可以說都是天災惹的禍,都是納莉風災害死人。但是回頭想想,如果一個單位把他最重要的影 像資料當成最珍貴的資產,又怎會把片庫安排在一個容易淹水的地方?其實,中視絕對不是臺灣第一個這樣的單位。想想看,臺灣有多少從日本時代就成立的單位, 有多少數十年的圖書室或者資料室,還不都是因為「空間不足」就把老資料給扔了。學術單位都做這種事,更不用說是機關行號啊!我知道還有政府單位,也是因為 空間不夠,居然把日本時代留存至今的珍貴圖書都搬到地下室去,騰出樓上空間給人辦公。真的只能保佑老天不要再淹水,否則一切也無法挽回。只不過對於那些主 事者,它們或許還在想要怎樣名正言順丟掉這些「老包袱」,總覺得早點泡水早點扔最好吧!整個臺灣,幾乎都是缺乏歷史記憶與基本常識的人在當道啊!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