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C&NW的回憶

一九九六到九七年將近一年生活在美國愛荷華(Iowa)州的日子裡,讓我接觸到了美國中西部一個偉大的鐵道——芝加哥西北鐵路(Chicago & North Western)。雖然說它已在1995年被聯合太平洋鐵路(Union Pacific,簡稱UP)所併購,但當時還是有不少芝加哥西北鐵路的火車以原有的傳統塗裝奔馳在愛荷華的廣大平原上。而我,也就因此而喜歡上了CNW的 火車。在我於一九九七年夏不得不搬離愛荷華到加州之後,猛然才發現沒有CNW火車的日子實在寂寞。我開始懷念起那個盛夏艷陽、深秋楓紅、隆冬盛雪、新春嫩 芽相伴下,四季分明的芝加哥西北鐵路;還有那個早晨趕著上學、上課中無意望見、還是午夜時分回家時會碰到的火車。所以在我搬到加州之後,反而加入了CNW 的歷史研究會(C&NW Historical Society)。只不過,經過了這將近十年,芝加哥西北鐵路就像已消失的許多美國史上著名鐵道一樣,只留存在人們的記憶與泛黃的相片中,然後逐漸被淡 忘。我很慶幸我能在它逐漸消失前還能認識它、並且與它有了這一段難忘的相遇。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