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Julie and Julia 大推薦!

今天去看「美味關係」(Julie and Julia)。這真的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二段真實的故事,時空差距四十年的交錯,卻有一樣的美味關係連結。美食的味道,透過食譜的串連,連接了二個不 同時空的人,也夾雜了生命中不同的故事。食物的味道,因為保存技術與烹煮技巧的關係,在時空的差距中,也只能透過食譜的文字紀錄來串接與重現。這樣的時空 差距與連結,就好像文字的魔力,讓作者與讀者在許多不同的時空中,也產生了不可思議的共鳴。其實過去這陣子,我在整理阿祖的旅遊漢詩時,也總認為透過這些 文字紀錄,由我來重遊,也是一種巧妙的旅行經驗重現。這樣的電影,這樣的故事,其實很迷人哩!

如果你有看過電影,記得Julie and Julia間一切的故事,開始於這個blog嗎?
http://blogs.salon.com/0001399/2002/08/25.html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