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洪以南詩作發表年份分析補遺

前天分析了洪以南詩作發表的二個主要高峰期,但對於第三個高峰期的1918年沒有特別解說,因此特補於下。

在這個分析當中,還有一點值得說明,那便是除了主要的二個創作高峰期之外,在1918年時還有第三個漢詩發表較多時期。這個時間點其實已經在洪以南搬遷至 淡水的三、四年之後,因此與居住地點的關係比較不大,反而呈現的是1918年7月瀛社眾社友在顏雲年提議下,推薦洪以南擔任第一任社長的這個時間點。在此 必須說明的是,瀛社雖然創立於1909年,但初期並無設立社長、副社長、幹事、評議員這些與團體組織相關的幹部,是到成立將近十年之後,才因處理社務之 需,而推薦洪以南擔任社長,謝雪漁擔任副社長。洪以南漢詩創作的這第三個小高峰期,正好是接手瀛社社長的1918這一年。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