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一風堂(台灣一號店)拉麵魂大感動!

之前就一直聽說乾杯的老闆去日本談了要引進博多一風堂的消息,沒想到山頭火開完後,一風堂就真的來了。試賣時我曾跑去過,看到要等至少一個半小時我想就算了。昨天開幕不敢去擠,今天(2012.5.4.)一大早臺北下雨,我猜應該會少人吧,於是十點多晃過去,空空如也。於是等了大約二十分鐘,就已經進場去點菜了。這個拉麵簡直是太太太太太銷魂了。好吃到不行。

雖然一早去的時候人不多,但其實十一點就又是一堆人了。

基本上,我要判斷這家拉麵店的好吃與否,一般會先以最基本的豚骨白湯也就是一風堂的「白丸元味」來嘗試。這是剛上桌的樣子,當然是選硬的麵囉。

桌上的拉麵傢伙一應俱全,壓蒜的,芝麻的,辣油通通有。不像是那個一X亭現在要跟它要個辣油還要看臭臉。

這是加上佐料後的樣子。我必須要大讚賞一下,這個湯頭跟麵的硬度,完全是日本口味的讚。臺灣太多拉麵店很糟糕,引進後就「為了臺灣顧客的口味」,「修改湯頭與麵的硬度」,那個花XX的,根本就是慘劇。這次吃一風堂,完全是日本口味,希望一定要堅持下去!不過,這碗麵SIZE真的很小,我這種人吃完都沒有很飽的狀態,一般人恐怕還得要去別家補補或者是加麵or多吃一碗。

今天也試了餃子。一盤只有五個,我覺得soso。

咬一口的樣子。

因為拉麵沒有蛋又沒有青菜,所以點了鹽味瀂心蛋與白菜。這一道要價55元,感覺也還好。所以結論是,吃拉麵就是了,其他點點點。

以下是內裝照,還有吃完後出來一看,排隊要八十分鐘,昏。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