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舊高雄車站「驛長事務所」今日拆除!

今天(2012.5.12.)因為林炳炎前輩的高雄演講,而到了一趟打狗。KIBU跟我說,5/26-27的地下化大切換,最後的第二月台也會拆掉,全部移往新的臨時月台。因此,早上吃完早餐,特別跑一趟想去拍第二月台。但是一到月台上,看到轟隆隆的聲音,竟然是在拆古老高雄驛旁附設的那個原站長室「驛長事務所」啊!於是跑啊跑地,趕快去怪手在拆的現場紀錄。

現場有工作人員在噴水,可以從縫隙與切片看出結構。


下面這一張照片,可以解釋我的「驚訝」。大家都知道老的高雄車站被暫時搬遷到照片中央的位置,以後會搬回原地。當年,我一直以為,暫時留下的「驛長事務所」部分(照片中左方正在被拆的建築),是不會拆,以後正前方較遠的老車站搬回來時可以再「接回來」。結果,今天心碎了。這個「驛長事務所」怎麼就這樣給我拆拆拆了呢?實在是,太可惜了吧。





這是暫時搬走的高雄車站。


以下這幾張,就是今天被拆的原高雄車站「驛長事務所」部分。哀悼!毀於2012.5.12.



註:感謝怡和鐵工廠負責人指正,此建築為高雄站的站長室。這一棟附屬建築,在帝冠式高雄站最初始的設計圖上,是寫著「驛長事務所」,亦即站長室。餐廳是已經被切片的那些部分。

1 意見:

秀美 2012年5月14日 凌晨3:01  

那天我有空 實在太可惜了 一開始要到後站一探究竟 好奇去看摸了她的廊柱一下 太殘念了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