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到底華視連續劇的「冰點」是誰唱的?

今天媒體剛好有兩則擺在一起的新聞引起我興趣。一則是「幫媽媽錄專輯! 范曉萱母親節賀禮」,另一則是「蔡一紅抗鼻咽癌 唱奪標打氣」。這兩個報導有什麼關連呢?因為當年唱華視連續劇「冰點」主題曲的,是一個叫做林娟的歌手,在飛躍之前複刻的CD文案上,寫著「冰點」是范曉萱母親唯一作品。所以照說,這個林娟就是范曉萱的媽媽了。若是這樣,如今再出專輯EP並不會令人驚訝。可是就在這個報導旁,另一則講到「蔡一紅」,卻又說「冰點」是她唱的。所以,這到底是怎一回事啊?昏



華視八點檔連續劇 冰點 1988年
演員:張復建、谷音、林在培、徐乃麟、傅涓、湯志偉、金超群、涂善妮、劉若幼、陸一龍、鄒林林、李麗鳳、馬惠珍988年改編至日本三浦陵子小說的《冰點》,故事情節高潮迭起,將人性的弱點畢露無遺,劇中「兇手的孩子」賴陽芷由傅娟飾演,和谷音飾演的媽媽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當時谷音剛因《庭院深深》獲得最佳女演員,因此詮釋這位面對仇人女­兒但又是自己從小扶養長大的女兒,充滿矛盾的內心衝突,讓全戲充滿了戲劇張力。此外還有湯志偉飾演陽芷在感情上最依賴的哥哥--徹,不少的內心戲,也展露他身為童星起家的­硬底子功力,還有徐乃麟演出的陽芷男朋友,主題曲則由范曉萱的媽媽林娟主唱。


有時沸點 有時冰點
沸騰我的心 又冷卻我的情
是愛是恨我已經無所謂
只是醒前一場宿醉

到底還有多少可以揮霍
愛過你之後不再那麼脆弱
因為夢醒後還要收拾這一場空

到底還有多久可以承諾
躲開你之後不再那麼疑惑
因為再沒有什麼值得與你相共



幫媽媽錄專輯! 范曉萱母親節賀禮
2012/05/10 06:00華世新聞  

母親節快到了,有想好要送給媽媽什麼禮物呢? 藝人范曉萱自己當製作人,錄製了一張范媽媽的專輯,幫媽媽一圓歌星夢,而感情超好的母女兩人談到平常的生活,還會互相把我愛你掛在嘴邊,范曉萱也說愛媽媽就要勇敢說出來。經典老歌的旋律一首接著一首,歌手范曉萱陪著媽媽靜靜聆聽欣賞,這幾首歌全都是范媽媽的歌聲,范曉萱的媽媽年輕時就非常愛唱歌,為了孩子放棄當歌手的夢想,十幾年後,范曉萱在今年的母親節前夕,決定送給媽媽一個大禮,就是幫媽媽一圓歌星夢。范曉萱親自幫媽媽錄製專輯,而母女感情超好的兩人,也分享了彼此的生活點滴。把愛掛在嘴邊,范曉萱和媽媽距離越來越近,他也鼓勵大家,愛就要勇敢說出口,讓媽媽感受最深刻的愛。

蔡一紅抗鼻咽癌 唱奪標打氣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演唱過連續劇「冰點」主題曲的資深歌手蔡一紅,今年2月發現罹患鼻咽癌第一期,做了7周35次的放射線治療,她以樂觀爽朗的心態面對病魔。5月27日她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參加「群星歡唱50年演唱會」,特別選唱電影「奪標」主題曲勵志人心,也鼓勵自己。蔡一紅肺活量大,歌聲嘹亮,但幾年前她曾遭遇胃出血、子宮頸癌及乳房腫瘤等病痛,這幾年注意養生,過去喝酒熬夜等壞習慣都已經改了。只是沒想到2月她原本去醫院看心臟病症狀,順便跟醫生說她鼻子怪怪的,有時鼻涕還帶點血絲,深入檢查竟然罹患鼻咽癌。

2 意見:

Ren-Yuan Li 2012年5月11日 凌晨2:2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en-Yuan Li 2012年5月11日 凌晨2:30  

蔡一紅唱的是1967年閩南語電視劇冰點的主題曲,當初很紅,江蕙也翻唱過。林娟唱的是1988年華視八點檔連續劇冰點主題曲。兩首都叫冰點,但一首國語,一首台語。http://www.youtube.com/watch?v=S-L0V1Y8mFk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