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大鵬航空參訪

今天(2012.5.29.)系上王老師開的「航空攝影測量」要到RCSS參觀大鵬航空的航測機,因為這個機會難得,所以我跟徒弟小智早早便要求附掛了。本來是上週二要參觀,偏偏那天灰機不在機場無法看,大殘念(要是這天去參觀,我就可以拍到美國的特使機起飛了說)。不過今天雖然沒有美國的飛機,卻是兩架大鵬航空的都在,因此全都參觀到了哩。

大鵬航空公司是於1992年2月10日經核准所設立的一間普通航空業經營者,主要的業務是航空測量攝影。現有的飛機為兩架BN-2B,編號分別是 B-68801與 B-68802。依照民航局的大事紀記錄,第一架B-68801是BN-2B-26型,於1992年6月13日購進,但機齡統計上卻寫著此機是1992年6月22日才出廠(所以是放進保溫箱嗎?),這大鵬的第一架塗裝是白底紅藍線條,看起來是從當年引進就是塗成這樣沒改過,我拍了十幾年樣子都沒變哩。






登登登登登,開門看裡面的航測空拍儀器。可惜我是來插花的......。



為了拍這個,同學躺到地上拍拍......

免不了要拍一下BN2的內部駕駛席啊!

話說,大鵬的白底藍紅條塗裝,除了在飛機上外,連他們公司的車車也是一樣的顏色喲~



下面補一張大概十五年前我拍的這一隻飛機身影。

看完了第一架,再來看大鵬另一架。這一隻依據民航局記錄,是BN-2B-20,編號B-68802,機齡要比第一隻更早出廠,出廠日為1991年5月24日。此機塗裝是深藍底,一整個跟第一架不一樣外觀。問大鵬的工作人員為何塗裝不同,他們說是買進來時就長這樣了,可見垂直尾翼上的logo應該是它前身所屬的航空公司。有人知道這一架前身是誰的嗎?











這一架的前面,有這個BN的標誌,好特別!

這到底是什麼航空公司呢?

照例要開門看看.....


這是駕駛艙內部....

下面補一張這架飛機在飛的時候的樣子,是幾年前拍的。

今天除了拍大鵬航空的飛機外,我們參觀時剛好ANA羽田來的飛機落地,於是就.....順便給它拍拍拍了。這一架JA627A是亮晶晶的新新新機耶,今年三月初才首飛,到全日空手上才剛剛滿二個月。整架飛機就是一整個亮晶晶,實在是太吸睛了。
All Nippon Airways JA627A 首飛 2012MAR05
Boeing 767-381(ER)(WL)
2012MAR23全日空入籍
Construction Number (MSN) 40898, Line Number 1023






2 意見:

Howard the Whistler 2012年5月30日 清晨6:50  

B-68802應是 國華->華信->大鵬吧!

Salène 2012年7月23日 上午9:49  

解答在此:
http://www.airliners.net/photo/0726253/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