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日本丸再度抵達基隆港

今天(2016/4/12)日本丸再度抵達基隆港。這艘船是前身為大阪商船的「商船三井」唯一一艘客輪「日本丸」。之前因為台北火車站前大阪商船臺北支店的古蹟申請案,讓我對於日本時代大阪商船有了興趣。而且, 家裡長輩,像是我阿公當年就是搭大阪商船的船前往日本的啊!這家大阪商船的公司,目前已經變身成「商船三井」。該公司的主要歷 史脈絡分別是成立於1884年的大阪商船,和1942年的三井船舶,分屬日本的住友財閥與三井財閥。不過,1964年時大阪商船與三井船舶合併為「大阪商 船三井船舶株式會社」,而後在1999年4月大阪商船三井船舶與海運公司Navix Line合併後,改名為商船三井,大阪商船之名從會社名稱消失了。但是,目前商船三井的旗子,還保有大阪商船時代的「大」字喔。
這次日本丸停靠在東岸的東二東三碼頭,表定早上七點進港,下午四點離港。不過下午離開時間延遲了一下,大約四點半才走。因為最近事情很多,照片不修圖直接放了。以下是下午的記錄。

1 意見:

Unknown 2016年4月13日 下午5:48  

一點小八卦,「日本丸」是一艘訓練用帆船,客船的「日本丸」是寫作平假名的「にっぽん丸」。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