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羽田空的大變身 (III)

羽田空的第三次大變身,是在1980年代末期開始的新滑走路以及新航廈建設。1988年新A滑走路3000x60m完工,是條16/34跑道,跟舊的比, 可以說往海方向全新蓋,而角度也略微變更。在花了將近十年之後,填海造陸生成的新C滑走路,3000x60m,也就是ANA側那一條最靠近海的跑道完工。 然後,新B滑走路,也就是04/22這一條,在原舊的B滑走路的東南側。此際,羽田空二戰後美軍做出來的跑道可以說完全功成身退。至於最近新聞很紅的新D 滑走路,配合十月底啟用的國際線,是條全新在海上,平行於B滑走路的跑道。在這樣的規劃下,羽田空有了四條井字形的跑道,日本的電視新聞羽田空國際線啟用 那天,一直在報導這個井字形跑道的航管問題呢!

以下就以一張目前羽田空觀景台的場面圖,配合疊圖,讓大家看一下羽田空港這幾十年來怎麼大變身的。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