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再會了!老狗。MCI 96A3 (1989-2015)

2015.12.17.是台灣客運史上重要的日子。從台汽時代使用至國光客運的MCI(俗稱老狗)96A3車,雖然仍老當益壯,但還是要從定期運用中引退了。最後使用的班次,除了清晨支援基隆-台北的1813,跑的多是往返桃園機場的班次,包含1819(台北-桃園機場)、1840(松山機場-桃園機場)與1843(南港展覽館-桃園機場)。

對於我來說,我真的非常少搭MCI國光號。因為鐵道迷如果要搭長途,一般選的多是火車,而當年我們還經歷過一個台灣天空開放,機票超便宜的時代。所以,我記憶中完全沒搭過北高的國光號,頂多一次嘉義回台北的旅程。

不過, 往返桃園機場,可就常搭了。但我一直記得,以前中正機場剛開幕時,松山機場往桃園中正機場的路線,是從松山現在的二航發車的啊。倒是後來從台北搭車到桃園機場,就真的很常在現在這個臺北西站的A棟搭了。

這老狗的最後一天,一早跑到台北西站這邊拍照,主要也是順便記錄這個可能要被柯P西區門戶計畫給毀掉的台北日常。

很幸運的,才一到就看到FA-191這輛車,於是拍了車車跟機場捷運廣告的合影,還有臺鐵通風口,舊局本部身影。
回到西站旁,剛好又有一輛等著發車,是FW-011。拍了旅客上車搬行李的風景,以及與新光摩天大樓的合影。
看一看車輛動態,發現有車要回到東三門,於是又趕往東三門迎接。這輛是FA-185,跑完後沒進西站,似乎就回送了。

下午因為要上課,無法繼續拍。下了課趕赴台北車站,看了一下動態,只有一輛FP-049要近東三門。於是在臺北車站恭迎,之後又跟著回送去台北西站。
在臺北西站,拍了夜晚的樣貌,超漂亮啊!最後,目送它離開。再會了,老狗~



1 意見:

Steve Hsueh 2015年12月17日 晚上9:58  

真捨不得!感謝分享!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