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台灣鐵路X東武鐵道」友好締結

今天(2015.12.18.)臺鐵與日本東武鐵道共同在台日分別舉行了友好締結的儀式。上午10時30分先於台北站大廳舉行「台鐵局和東武鐵道友好締結儀式」,下午14時於樹林站舉行「友好締結發車儀式」。早上因為有課無法參與,下午這場就來記錄一下了。雖然,整個活動,大部分的鎂光燈焦點都在臺鐵局長與東武社長身上,但我卻注意到一個小插曲。這位來自日本東武鐵道的松尾希和子站長真的非常有趣,當普悠瑪號列車緩緩開出後,顧不得這是典禮會場,她竟然下意識地立刻轉90度面對駛去的列車,比出了all right的姿勢,然後自己發現了才在儍笑。日本鉄道從業人員指差確認安全第一的基本素養,由此可見……。

有網友說,這是鐵道從業人員「改不掉的好習慣」,真的太貼切了啊!此外,這位日本東武鐵道站長,在行程中,也一再看錶,確認開車時間。這些小動作,其實是一個守時與準時的優質鐵道從業人員需要有的態度。
這些連續動作,完全不是為了媒體表演出來,而是下意識一種隨時注意時刻,掌握時間分秒不差的精神。甚至在火車通過,會馬上做安全確認的態度(她從電車線一直確認到尾燈與列車離站,一系列喔)。
其實,我今年去日本才發現,東武鐵道的車車變色了,這不好看啊~~~
 還是懷念這原本的顏色~~~~
我之前去東武鐵道做什麼呢?其實是去春我部啦!對對對,搭東武電車,可以去春我部,春日部找小新啦!
以下是今天全部流程:
 貴賓一行抵達樹林車站後的迎賓合照~
 首航的232次普悠瑪號已經停在第三月台了。
 貼上貼紙,代表雙方的合作。


 開車搖鈴!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