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懷念的F4與藍色衝擊隊

這陣子都是碩班的論文口試,某網友老師還一天口試五本,實在是很猛。我是不敢這麼多放在同一天啦,最多就是一天二位而已。不過,一定很多人很好奇,這些老師拿了口試費在幹啥。前幾天跟我爸聊天,才知道口試費根本就是死豬價,好多年沒漲了,當年他都把$拿去小天地買模型(這就是我小時候,他那一堆模型的經費來源)。上週口試時,一個同事說,她口試完多會把這微薄的費用給吃大餐吃光光,飽餐一頓。至於我呢,如果是出天龍國去口試,又是搭高鐵,那回程時經過那個阿宅街,往往會受不了一整排商店裡那些可惡的誘惑。這陣子賺的束脩,基本上就是買了二架1/144的飛機,一隻F4,一隻藍色衝擊隊T-4,還有一本藍色衝擊隊五十年紀念書。

說到藍色衝擊隊,那就是日本空自的表演機隊啦~我從小就很愛很愛它的F86,那簡直是藍色衝擊隊的永遠代表,現在的T4也不錯啦,有傳承到。不過,大家應該都聽過紅色衝擊隊吧!那個就是鐵雄爸爸的空中大白鯊啦!在台灣,我看紅色衝擊隊還比較紅哩~


說到F4,我在日本拍過幾次,一次是在名古屋的小牧基地拍到,另一次是去那霸。臺灣的空軍雖然沒有真的使用過F4,但是F4卻在美國協防臺灣時出現在臺灣的天空,我甚至曾在松山機場看到二架F4降落~大為驚訝!我想,大概也是這個經驗,讓我喜歡上F4這大傢伙吧!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