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若你要跟我敲時間開會或口試的話......

最近又到了期末一大堆人要碩論口試畢業的季節,所以很多人又開始要找老師約時間。其實,跟老師約時間是件看起來簡單的事情,但我就不知道這些學生或助理怎 會搞到讓人抓狂。這學期除了碩論口試的約時間外,還有很多會議的審查等雜七雜八事情在約時間,這些助理也很多都是沒經驗亂亂做,搞得大家都很怨。以下這些 要點,請你們這些承辦員、助理或學生仔細看看,不要到時候被我念還覺得委屈。

1. 你要提前跟老師們約時間很好,提早一個月更表示你有計畫在做事,但請你不要一個月前就已經寄出EMAIL請每個老師勾選可以的時間,然後你就給我安靜地石 沈大海,直到你「滿意」的時間前一天才又跟大家通知說,明天下午要開會喔~這時候,一定很多老師跟你說,你一個月前問時怎沒決定好時間,把大家時間敲下 來?而這助理很天才地講說,我不是要老師們勾選可以的時間嗎~我以為這些時間你們都可以啊~天才!我跟你講,你決定好時間一定要跟人家確認敲定,否則,我 只是跟你講你問的當下我可以的時間,這一個月中,別人跟我敲定其他行程時,我可能早就把回給你的時間給挪去開別的會議了。所以,請不要這麼天才。

2.不管你多早敲定人家的開會時間或口試時間,請你記得在開會前一二天要重新一一確認過,也把地點描述一下。我遇過那種一個多月前電話敲定某個會議的,然 後文也沒發(承辦員說反正你到場就會補給你了),直到開會時刻一堆委員沒出現,這才一一找人,結果大家都以為你沒確認也沒發文,認為會議取消了嘛~

3.你開會通知麻煩寫詳細一點,什麼在207室開會這種只有天才你自己知道的地點。特別是現在很多單位很特別,就是說通知的助理是在A地點上班(例如計畫 辦公室位置),但開會是在B地點,你不給我地址與位置,又不講清楚你的207室是在哪裡,到底要人家怎麼辦啊。特別有的單位,還有外地辦公室,例如啥中部 辦公室,桃園辦公室等等,誰知道你是在哪一間呢?

4.再來是,你要用電話確認可以,也可以用簡訊通知,但你若要給我用EMAIL,請你注意看人家有無回覆你收到了。我這學期遇過人給我用哈妹兒的信箱,她跟我聯絡的都進了垃圾信桶。我沒跟她回覆,她也沒跟我確認,就這樣以為取消了~

5.若你某個會因故要取消,請你也提早跟大家講,不要到開會前幾天才說因為政策改變,XX會議不開了。而我遇過更機車的承辦員,跟我說XX會議不開了,偏 偏事後我又知道你這審查會議根本還是有開,只是不想找我去「找麻煩」(喔~你喬好了啊)。通常遇到這種單位,下次你不用找我了。

6.你要找老師來幫你碩論口試,是找老師來指導指導,所以態度上怎麼說都不是以學生為主吧。我遇過一種學生,劈頭一句說,我是XXX,我決定在X月X日幾 點口試,請問老師可不可以幫我口試?通常,如果你運氣好我可以配合那會盡量配合,但很多時候時間是需要微調的。才問你一下那個幾點可以改一下嗎?這學生竟 然回我說,若我訂的時間老師不行,那我就另外找別人來口試了。挖哩勒,所以我是你備胎啊!還是你口袋人選很多,不差我一個?反正你不差我一個,我也不差那 一點點微薄的口試費。

7.你發一堆信要敲大家時間開會很好,但若你每次決定的流程就是依照那幾個大卡可以的時間,那請你下次不用發這麼多信給我們這些小卡費心幫你填寫可以的時 間,因為我發現我每次選了一堆時間,你最後還是給我選一個我不行的時段,反正我一開始就不是你決定時間的考量人物,那你就自己找幾個大卡敲定就好,不用費 心找我來幫你填吧!反正我寫了N次,你也沒一次會採納啊~

1 意見:

et29912002 2011年6月13日 上午9:16  

http://www.wretch.cc/blog/yoyo0196/8975150

郭大老闆要求的第一個如果都沒做到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