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B787沒那麼大隻好不好~

今天念到一篇奇文中的某一段,非常有趣,也反應一些所謂「航空研究者」對飛機一無所知下,還要做航空研究的可怕。那奇文中的一段寫說,「機型不同載客率就不同,旅客沒那麼多就會用小飛機,像現在A380搭載五百多人,臺灣不會需要這麼大的飛機,所以像是這類A380與B787臺灣都不會買進來......」。這這這,不是機型有8的,就是超級大飛機好不好。也就是說,不是載客量是B787>B747>B737.....這樣子玩的好嗎?要做航空研究,最好要弄清楚一下為何空巴走向A380這樣的市場,而波音會走向B787這東西。B787本來就不是要走那種大載客量的市場啊!

說點大家不知道的秘辛好了。B787原本是叫做7E7,這E有很多意思,但後來卻改成B787,原因很有趣喔,就是有一個人叫做安有仁,他當時任職於西北航空,建議波音考量到亞洲市場,八的發音是發,很吉利,所以建議改成B787,而就這樣變成B787了。今年初我去西雅圖時,在波音工廠有看到一架B787要起飛!



那幾架大胖機大家應該很熟悉吧!


這幾架日航的B787,也許真正出廠時都是鶴丸的垂直尾翼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