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大氣系考古-口訪黃靜雅

今天(2012.7.30.)與我辦公室的楊主任前往台大大氣系,找我們永遠的助教黃靜雅聊聊天順便口訪,因為她最近在一張合集裡又唱了兩首歌,八月底還 會參加一場演唱會演出喔。學姐的經歷很有趣,她的口訪回憶也相當難得。暫時先來把重點記錄一下。(以下照片,是B館剛剛蓋好,A館還沒貼磁磚的珍貴老照片 喔)

時間:2012.7.30. 14:30-16:00
地點:台大大氣系B館

1. 黃靜雅是柳中明老師的研究生,碩士時代都窩在A105那個小間內,許多詞曲創作都是在這裡完成。
2. A館地下室有鬼的傳言,至少可以推到她那時候就有。
3. B館B105教室內的重新裝潢跟買新椅子等,是黃靜雅當年經手弄的,椅子還是林和老師與范育華學姐去挑的。
4. 以前所有學生的學籍資料,入學填的一些卡之類的,當年都在A館二樓的助教室內。
5. 黃靜雅當年參加過TOGA COARE的觀測計畫,她被送去諾魯四週,很多的歌曲都是在那兒所完成的。
6. 林和老師的古董桌,以前是在助教室內。
7. 大氣系門口的兩排樹,是李清勝老師種的(至於哪兩排,今天我們找了好久)。
8. 黃靜雅也有參加當年王永壯他們在執行的核電廠排放的實驗計畫。
9. 以前系上C館只有二樓與三樓。三樓有一大間研究生教室,另外就是中央走道後兩排並列的一大堆研究生室。

今天口訪前後又遇到幾位老師,隨口問問也是一堆歷史。
張智北老師說:A館到C館間的走廊,大家不是都很喜歡從C館跨去A館再去B館嗎?那個空中走廊,正是張老師跟當時陳泰然老師建議而誕生的。黃靜雅學姐說,很多歌曲的靈感,都是來自這個空中的走廊喔~
另外遇到周仲島老師,聊到以前有個P3實驗室,然後他當年一回國時的辦公室,竟是在B館現在的系辦那邊。

以下是工商服務時間。黃靜雅學姐參與演出的新專輯~

有土詩有才2-通往幸福的那條路

唱片公司:風潮音樂
音樂類型:其他
唱片編號:MA-001-018
發行日期:2012年03月28日
台壓專輯 / CD / 1 片裝

這不僅是一張風格多元的母語原創合輯,它代表著台灣音樂圈的另一次革命。
因為相同的信念,跨世代的創作音樂人不斷地加入,這是第二張土地概念創作合輯
有土,詩,有才,作品擁有豐富的人文色彩,但以流行音樂的高規格製作加上唯美的設計
歌裡的故事,值得細細品味...

2012 年的春天,六位歌者帶來最幸福的悸動!延續第一張合輯的精神與多元風格的曲風和編曲:包含民謠、爵士、New Age、月琴唸謠、中國鑼鼓與藏族地方樂器等等來豐富閱聽性,創作素材依然緊扣著對家鄉、環保、市井小人物的關注,卻又多了一些屬於城市、女性、愛情的元 素。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在追求的過程中往往充滿挫折,因此專輯中所收錄的故事,並不完全是圓滿的面向,因為那才是真實的人生…

當泥土用養分茁壯我們的創作泉源,我們就用音樂來回饋這塊土地。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