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告別樂群堂05-開拆第一日!

今天(2012.7.12.),樂群堂正式開拆,整個進度超快,簡直嚇死人的快。為了好好記錄,地球防衛司令部大舉出動,一共出動五人在不同的地點拍攝,一整天下來我喝了兩大罐水,爬上爬下一共少了半公斤。嗚嗚!不過感謝樂群堂等我從哈挖怡開完研討會回來後才開拆,讓我能記錄並送它最後一程。

其實,7月10號那天包商已經把樂群堂給整個包起來了。不過,7月11日並未動工,而是先從前門處挖一個大洞等著今天的拆除大戲。





這次的拆除,廠商是找很有經驗的「大鋼牙」來承包。聽說整個拆法研究了一週,因為很怕垮下來壓到旁邊的文薈廳。最後處理的程序是,今天一大早用吊車把一輛十二噸級的怪手整個從師大路吊下空降至日前挖洞後可以進入的二樓樓板。然後,怪手就站在二樓的樓板,開始拆。據說一大早八點多時,PY林前輩就已經看到拆屋頂拆一半了。我大概十點去看時,就是下圖的模樣。

早上拆的方法是,已經把立面給拆光了,然後一直拆屋頂。

中午時,透過圖書館安排,一夥人上到圖書館頂上,空拍另一個角度的二樓。因為中午太熱,台北38.1C,工人停工休息,而我們卻頂著大太陽在猛拍。



其實,因為開拆,所以才看得到屋頂的作法啊~

大概下午二點多,又開始拆了。這是大約二點半的狀況。下面一系列的圖,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神奇點?似乎二樓拆下的東西都「不見了」?沒錯,其實研究了一週的拆除法就是,先把立面拆掉,並挖一個大洞,所有二樓拆掉的屋頂結構與側面,都拉到那個洞往一樓塞。


可以看到屋頂都掰了,而接著在拆靠師大路的二樓一面。此時,外罩的帆布跟竹竿有些拆了。因為,這些竹竿本來是掛在建築外牆上,因為建築拆了,竹竿跟帆布會整個沒有支撐,也容易被拉下來。所以,包商中間停工一陣子,把這些竹竿跟帆布拆掉才又開工。








下面這一堆是四點半拍的。





這是今天大概五點半拍的,這時候已經收工了。





下面是約六點時的外拍,我們也收工了。明天繼續。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