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台鐵史上第一次嘗試要成立的鐵道博物館

台鐵歷史上第一次想要保存珍貴火車,並且成立「鐵路文物陳列館」,是始於東拓完成後,圖中這處舊花蓮車站的功成身退。當時台鐵計畫於此地,籌設珍貴火車保存場所;而為了籌設這處鐵路文物陳列館,在1984年5月9日,還曾由機務處長金正良具名發文給各鐵路機廠、機務段、檢車段、動力車課、客貨車課……等單位留下許多珍貴車輛。無奈後續的台鐵員工,不理解當年的這份用心,同時還很「委屈」地表示這塊地被劃為商業區,「所以」無法成立鐵路博物館,導致最後這棟建築整個被拆,大部分的保存車輛也在1995年遭到臺北機廠拆毀。臺灣鐵道博物館的第一次嘗試,至此徹底失敗。

1 意見:

大肚僖 2011年2月25日 凌晨3:48  

台灣鐵道博物館注定難產?
希望未來不用看照片"緬懷先烈"


白鐵 藍皮 藍寶寶 黑頭仔 R魯 阿婆 冷平...
等先烈在天之靈 阿們~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