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2009 WALK飛鳥涼台北演唱會

《ASKA CONCERT TOUR 2009 WALK飛鳥涼台北演唱會》
時間:7/4(六)晚間 7:30開唱
地點:台大體育館



仍 記得1996年時,我跟Ian去當時的台北市立體育場聽C&A的演唱會。那一場聽完之後,恰克與飛鳥就沒來臺灣開唱了。而這一別,到今年終於又請到飛鳥涼 過來唱。為了重溫舊夢,買了最便宜的票去聽聽。不過,先來抱怨一下那個爛場地。NTU的體育館真的不適合當演唱會場所,VIEW差就算了,演唱會中途會聽 到外面垃圾車的「少女的祈禱」,而且還二次。此外,還有清潔工在演唱中推著清潔車出現,簡直是不可思議。當然,那個什麼爛音效,整個聲音是糊的,都要在一 堆回音中找到歌聲,實在是整個令人抓狂。搖想十多年前,在台北市立體育場那個室外的場地,我第一次聽到原來日本團隊來弄的演唱音響效果可以這麼棒,把一個 戶外場地都弄得很好!這次台大體育場的爛場地,我看是連日本團隊都沒救的。實在不知道重金請來飛鳥涼,票價又那麼貴(一千五起跳),現場卻陽春到連即時放 大螢幕都沒有,到底是在搞啥鬼。最扯的還有入口處那個好亮好亮的自動販賣機,居然亮光光地影響觀賞品質,還好後來被關掉了,但是出入口的大燈,還是讓人整 場要用紙遮光才好看舞台的表演。

抱怨完爛場地爛音效,我還是要說說,飛鳥涼真的蠻厲害,年過半百還是這麼會唱。而全場舞台雖然陽春,但是 燈光設計很棒,ㄑ字形的光柱設計超讚!雖然ASKA自己的歌是沒有C&A時代的紅,但一些專輯或者單曲的歌我還是陸續有買過,仍然是蠻懷念的。令人驚訝的 是,演唱會中,他還是唱了C&A的歌,例如全場大合唱的Say Yes!最讓我訝異的是唱了Pride。我好愛那首歌說。而安可曲,基本上就是一些大家熟知的翻唱曲囉。真的期待C&A合體在今年這個三十週年時再來臺灣 開唱啦!但好歹也選個好一點的場地,拜託拜託。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