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蘭嶼紀行:軍艦進行曲

我對於蘭嶼的第一印象,從海上第一次看到蘭嶼,其實是被這一串礁石組成的「軍艦岩」所吸引。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軍艦岩(當然不包含上輩子囉),是在那次搭麗星遊輪環島之時。那天夜色昏暗,從外海眺望軍艦岩,真的有二戰時那種軍艦行駛海上的氣氛。
查一下日本時代的地圖,才發現日本人其實是叫它為「駱駝岩」。

2009.7.13.那天,蘭嶼因為受到TD影響,風強雨大,在很低的雲層與狂風暴雨當中,我們還是又來到「軍艦岩」。島上來看,雨霧中一樣是有模有樣的 軍艦形狀。那比較胖的艦橋,很像高雄級的重巡,至於比較瘦高的那一隻,則不少戰艦都有這種樣貌。會是扶桑或者金剛再世嗎?哈哈!

當然,天晴之後看,整個就是破功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