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快被「好好看」掉的三井倉庫!

這一棟建築是台北車站周邊,北門旁現存唯一的日本時代倉庫。當年大名鼎鼎的「三井會社倉庫」!在下一波好好看的計畫中,它恐怕也要被拆除了。我覺得再這樣搞下去,臺北市要完蛋了!會被好市長把這個城市搞成一個沒有記憶與歷史深度的城市。

我常說,沒有歷史深度與記憶的城市,是很可悲的。執政官僚當然可以用所謂的美化市容來拆掉老舊建築,因為在他們眼中本來就沒有什麼歷史的概念,當年把台北 城門拆到除了北門是原樣之外的舉措,不也是為了美化市容發展觀光?我常覺得,花博是個可怕的殺雞取卵政策。它結束後不會替台北帶來什麼永續的好影響,但卻 會毀掉這個城市很多的記憶。當然,偉大的執政者可以說我們是除了古蹟以及歷史建築之外才會拆的。但,沒被你列做歷史建築與古蹟的城市風貌就不是城市裡的特 色嗎?一個好市長,最好是有歷史與前瞻的眼光與遠見來推展市政,否則就是什麼都不做還至少不會亂拆東西。最可怕的就是亂拆亂破壞的建設,那真的就是萬劫不 復。



5 意見:

H君 2009年7月1日 晚上8:10  

Try Try Try!

wenli 2009年7月1日 晚上9:09  

這棟建築對我個人也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很長一段時間,這裡是省物資局的公務員宿舍,我的外祖父在這裡住了將近20年

台北好好看真是一場災難。

Inhelix 2009年7月1日 晚上11:29  

我也覺的這一棟建築要留,這個建築很有特色.且背後也有一定的故事.其建築幾何也有一定的背景.再者,Google Life 裏面有幾張反共義士繞街遊行的照片.記者是站在這個倉庫往博愛路拍的.

Inhelix 2009年7月1日 晚上11:3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2009年7月10日 凌晨12:01  

台灣真的不太會保存古蹟
還有很奇怪的是什麼都要塗上漆,然後上漆就算了掉漆又不補
看倉庫一樓的柱子就覺得....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