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蘭嶼紀行:序曲

上週我跑去蘭嶼一趟,雖然受到TD攪局,整個行程一團亂,最後又被船公司搞到頭昏腦脹,只好放棄綠島,只有在蘭嶼玩玩了。蘭嶼舊名紅頭嶼,一般觀光客去大 多是要享受它那海天一色的美景,從事海上活動,以及享用風味餐並體驗原住民的文化。上述這些遊程,是大多數臺灣來的觀光客不會錯過的。不過,我們出草當然 是要看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島上有什麼特別的事物呢?先放一張臺灣島上幾乎絕跡的老中興號車照片吊胃口,之後再來慢慢寫。

再放一張1929年的地圖,這個日本時代紅頭嶼的地圖蠻有趣,很多地名與現在都不同了,連山的名字也不一樣,倒是八代灣與東清灣還是一樣的稱呼。

這就是蘭嶼!因為島上的山勢起伏,在夏天依然會有雲的生成。
這是從氣象站下望之景!


蘭嶼天氣好時就是這般美麗,但大風大雨時可就不是這樣囉!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