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北市文化局對華山車站官樣回覆

要不是透過議員的協助,我們還不知道已經被台北市文化局耍一道。原來,它們已經給了官樣的回覆,意思是說,它們四月時已經審議過華山車站這個建築,做成不指定之結論,且程序已經完備,它們一切「合法」,所以後續就看開發單位的「良心」處理,請大家節哀順變這樣。

這份文,大概是文化局一貫的說詞與處理方式。就是它們不想淌渾水了,反正程序上就告訴你這個車站不值得保存,而且還有「專家背書」,所以各位市民能奈我 何?既然程序完備,就送出去「開發」了。至於要怎麼開發,我文化局已經「指示」了你們要有點「文化意象」的考量喔!但是,沒做的話,也隨便啦!面對這種情 勢,似乎只能往文建會那邊去陳情了。不過,天曉得這個台北市最後的日本時代老車站,會在某個夜晚被偷偷地「好好看」掉呢?



此文的內容如先前媒體所披露,你問它們一百次大概也都是這種回答。大要為:本局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4、15條、臺北市市定古蹟指定及廢止審查作業要點 以及臺北市歷史建築登錄及廢止審查作業要點籌組專案小組(由本市文化資產審議會委員組成),並於98年4月9日辦理「舊台鐵華山站文化資產價值專案小組鑑 定會勘」,會勘結論略以:

一、不指定古蹟不登錄歷史建築。
二、未來本區進行整體規劃時,請規劃單位將華山車站的歷史元素(如鐵軌、月台)等意象,納入設計考量,以展現本區之歷史意義。

故「華山車站」業已依據相關法令程序完成審查作業,有關本區域後續開發將請規劃單位依據上述決議辦理。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局長 李永萍
承辦人: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第2科
林舒華 聯絡電話:市民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3612

1 意見:

悠游生態海的草履蟲 2009年7月10日 清晨6:31  

中正紀念堂都能被搞成古蹟指定, 真正有歷史與文化價值的鐵路建築, 卻被台北市文化局視之為無保存價值, 真是毫無道理可言!!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