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台北一中(建中)超潛入

雖然早就超潛入過建中(台北一中),不過今天(2015.5.25.)趁著評論的機會,在該校鄭老師的協助下,中午還是先溜進去看。這學校大概就只有正門進去的紅樓是舊的,不過這也夠了啊~

 好想爬上去!
 這一排好好玩!
 做實驗!
 聽說要超潛入的話難度頗高
 體育館內
 這背面好醜,跟紅樓差好多

3 意見:

yanchsal 2015年6月3日 清晨5:41  

以前讀書的時候
幫校長秘書整理電腦室~
秘書就讓我們去塔上晃晃
才認識這旋轉樓梯~

yanchsal 2015年6月3日 清晨5:42  

以前讀書的時候
幫校長秘書整理電腦室~
秘書就讓我們去塔上晃晃
才認識這旋轉樓梯~

tong 2015年6月16日 下午6:37  

原本紅樓兩翼是轉折並延伸到南側的(中庭的開口面向操場),當年雖然改建大部分,老校友回來還認得那些椰子樹。前幾年整修時,好不容易把紅磚外牆上的油漆洗掉,並且恢復屋頂上的老虎窗。

南海路側的空心磚教室據說是美軍興建的營舍,曾當過初中部教室。西邊的停車場(國立歷史博物館對面)以前也有一排。

體育館原本是躲過空襲的第二學寮,俗稱「木樓」,即是校友合唱團的命名由來。

「超潛入」旁邊的空地,即是21世紀初才「平面化」的校長官舍廢墟原址,這個木造建築原本有兩層樓,屋頂還有壁爐煙囪,相當精緻。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