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13日本冬之旅09-引退在即,新幹線200系

如同幾年前東海道/山陽新幹線的0系要引退一樣,都會吸引很多人懷念的元祖新幹線列車般,今年3.16.時刻表改點將引退的200系新幹線,也一樣讓人不捨。這種東北/上越新幹線通車時登場的車輛,其中一組K47編成是國鐵色的原始塗裝,雖然駕駛座有更新改為更流線形,但也算是最後的「有終之美」。為了拍這列車,這次很多行程都是臨時改動呢!以下就讓我們來介紹幾個我的攝影點吧!

這第一張是在日暮里站外的天橋上拍的。這裡適合短鏡頭。不過因為有鐵絲網,若你的鏡頭太大會有網格出現。其實我拍的時候,要很巧妙避開,畫面左下角其實是有網格的痕跡。這個點要挑戰高技術,因為幾乎只有拍攝一張的機會,不能貪心。而且,要順光又走這一股線,只能拍要回送去東京發車的班次,而非正常開出的班車,所以...... 。

下面這個點是為了拍晴空塔跟200系,地點在田端站外,反正想拍的一出站,應該自然就知道怎麼爬到這個點了。
 其實,東京站內也可以拍啦~ 這是進站畫面。
 這是晚上在東京站內的畫面。
其實在東京站還有一個「白川point」,就是我好友白川先生說的,可以在在來線月台拍攝旁邊的200系進站。這是夜晚開進來的樣子,有點兒暗啊!
 不過列車停好後,有大概十幾分鐘可以拍吧!
拍新幹線有時候順光好,但有時候陰天反而也不錯。這是早上的東京站,若出太陽就有陰影了.....
 形式照也會亂閃.....
 下面這兩張就是陰天與晴天比較,陰天感覺好多了.....。
 在來一個好點是在高崎,不過班次要算好,並且在對向月台拍攝才會成....。
 高崎停車時間一樣不長,但至少可以抓個全列車與一些細部。
距離200系引退大概還有一個月,想拍的朋友要快囉!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