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三重客運45週年紀念I-鐵皮車最後之旅

今天(2013.2.24.)是三重客運45週年紀念第一 鐵皮車最後之旅,以下是今天一些照片的記錄:

 一早的集合地點是迴龍與輔大站,我是在輔大站上車的。http://maps.google.com/maps?q=25.032618,121.433784

 經典重現!重客的三峽圓環線
 跟最後的小窗車合影。
 倒影喔
 紅9合影。
 中午在八里休息吃中飯。http://maps.google.com/maps?q=25.140388,121.393898
 八里站的小狗兒~
 接著轉進山路,這是寶斗厝站。http://maps.google.com/maps?q=25.122223,121.334267
 接著停的是興福國小站。http://maps.google.com/maps?q=25.109501,121.316154
 再來就是林口發電廠囉。我們在洪福宮的停車場拍~ http://maps.google.com/maps?q=25.117073,121.300972
 接著又跑到海邊,蘆竹濱海公園。 http://maps.google.com/maps?q=25.116943,121.276146
 轉入山路again。位置在:http://maps.google.com/maps?q=25.103477,121.334625
 因為已經延誤了,所以這個公西站是最後的停車拍照點。http://maps.google.com/maps?q=25.052977,121.374069
因為開回輔大都要六點了,所以就先搭捷運結束這個愉快的公車懷念之旅。以下文字取自主辦單位的文宣提供參考,實際行程因為延誤而有所不同

1.   活動名稱:三重客運45週年紀念第一彈  鐵皮車最後之旅
2.   活動時間:2012年2月24日 星期日
3.   活動緣起:已維持近20年以上車頭方正造型的三重客運車輛,由於是採白鐵板打造之車身,故在巴士迷們之間戲稱為「鐵皮車」,這款造型車輛曾是三重客運的主力,曾經達數百輛之多,也是巴士迷以及一般搭車民眾對三重客運的第一印象。而在時代潮流的更迭下,三重客運塗裝線條參考了國外巴士,改為更加活潑的曲線,在新型車輛世代交替下,老車將在今年初完成最終使命,退出台灣巴士的舞台,而三重客運於1968年5月7日開業至今,適逢開業45週年之際,分一、二階段舉辦老車最後之旅,一起感受鐵皮車曾經有過的風華。

4.   使用車輛及特色:使用僅剩不到10輛的鐵皮車139-FA,並計畫將車身兩邊廣告清除,車輛前後以及車側掛上復刻版路線牌。並舉辦鐵皮車、最後小窗車(42X-FA)以及新型車輛攝影會,讓新舊車在難得的機會下共演,同時在活動過程中,將過去經典的公路客運路線再現,以供大家拍照留念,為老車留下最後的倩影。

5.   集合時間、地點:三重客運迴龍站 請多利用三重客運635.636.橘21.橘23.藍37等路線(切勿搭乘810) or 三重客運輔大站(捷運輔大站旁)

6.   活動路線:
 08:30 三重客運迴龍站發車
 08:50 三重客運輔大站發車(沿迴龍-蘆洲綠9路線行駛)
 09:40 三重客運蘆洲站發車(沿觀音山-北門785路線行駛)
 10:30 觀音山發車(沿淡海-板橋857路線行駛)
 11:30~12:30 中午用餐
 12:30 三重客運淡海站發車 繞駛漁人碼頭(沿857、704路線行駛)
 13:30 三重客運八里站發車 行駛林口支線
    台15線→寶斗厝→北77經嘉寶→106西行→下福→電廠
        →鐵道大門→106→往太平嶺
15:00  三重客運公西站發車  繞駛長庚大學
15:20  長庚大學發車 沿公西-大科路-北門線行駛
16:30  繞駛五股工業區
17:00  抵達北門站,活動人員下車,車輛返回原調度站
 

2 意見:

Agwa Liu 2013年2月28日 清晨5:32  

DEAR 洪教授您好:
因敝人公司將於4月初舉行一個展區約200坪的鐵道展覽,因此拜讀了您的著作。

因本次鐵道展將展出大批的鐵道文物,與您在「台灣鐵道文化志」書中諸多的分類不謀而合;故在此冒昧的請問您,若我們的鐵道展想要運用您書中的一些圖文資訊,該如何處理較為妥當?

亦或直接聯繫出版社較為適宜?

以上事項,
百忙中打擾您深感抱歉,
也懇請您能撥空回覆。

辛苦您了!謝謝您!

新光三越 台中中港店 劉小姐 敬上

H君 2013年3月7日 上午8:37  

您就直接寫EMAIL給我吧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