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再會與感謝!原今日百貨的新光三越南西二館關門

就在今晚(2018.5.15.)原今日百貨的新光三越南西二館走入歷史,後續將由誠品接手。這棟建築完工於1977年10月,最早叫做今日百貨,小時候最記得的就是在南京西路上看淡水線火車,以及樓上五樓的翡翠與明珠兩大戲院。

這個外牆完工時就有一格一格很有趣的設計。旁邊緊鄰淡水線鐵路。

 現在看到的大門玄關是整個後來挖空的。這個我印象中是我念國中時才打的,當時真的嚇一跳居然可以這樣搞。
 二樓這邊曾有Afternoon tea
整棟建築後面的鋁窗與樓梯還保有1977年完工時的樣貌喔
這樓梯超有時代氛圍啊!
這棟今日百貨在1990年改由中國力壩集團接手,改為力壩百貨。之後輾轉變成衣蝶百貨,2008年又由新光三越接手,改為南西二館。其地下的大戶屋,是臺灣第一家呢!
 2018年因為租約到期,新光三越經營的南西二館在5.15.最終日。在這之前還辦了不少的特賣活動。最後一天也贈送民眾瓶裝氣泡水。
 最樓上的挑高天井很漂亮。
 一進門的樓梯也很讓人印象深刻。
營業時間一到,21:30開始送客。掰~
今天最後一天關門後,立刻開始大搬家,廠商也開始拆外牆的廣告。真的再會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