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片倉真理的新書與片倉先生的演講

今天下午前往紀伊國屋參加片倉真理的新書「在台灣,遇見一百分的感動:片倉真理 旅的手記」的新書發表。我相信應該很多朋友都認識片倉佳史先生,而這本書是他的太太執筆,片倉先生攝影的新書,有著在台灣旅行的滿滿感動。今天的新書發表會,真理與大家分享了許多的臺灣旅行樂趣與感動,澎湖的缺油機車行,還有那一大堆的臺灣美食,或者臺灣的民間信仰,原住民部落的故事,都深深吸引著他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網站。此外,在這裡幫片倉先生宣傳一下喔!我們台師大地理系下週三(11/30)下午的演講時間,請到片倉大師來系上演講,時間是14:00-16:00,地點是台師大地理系十樓會議室,歡迎校內外喜歡臺灣文史的朋友一起來聽。

片倉真理這本書的封面如下:

書的簡介:

長達半世紀的日治時代,在臺灣留下了許多日本文化遺跡,也讓日本和臺灣有了命運的交會。旅台日本作家片倉真理在這樣微妙的熟悉感中,隨著採訪工作而深入臺灣各地。

以日本玩家觀點詮釋臺灣新趣味

在臺灣生活很常被問到「最喜歡臺灣的哪一個地方?」但是對我來說,應該沒有比這個還要難以回答的了。理由是因為,臺灣不僅有許多深具魅力的地方,而每個地方都擁有當地強烈的性格特質,還有饒富深意的歷史與當地的人們的生活軌跡,除此之外還有與日本關連的歷史等,這些很難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片倉真理

透過片倉真理感性的文筆和細膩的觀察,臺灣的風土民情有了不同的詮釋。

媽祖文化的點點滴滴,遶境、報馬仔、過轎腳是一種全新的體驗;東北角的南雅村落成了神祕不為人知的能量場(power spot),水湳洞的採礦場遺跡也有如臺灣的布達拉宮一樣;而馬祖群島的美麗更可媲美地中海沿岸的景色。參加鐵道活動、原住民的豐年祭,臺灣島內四處悠晃及定點旅遊,臺灣的種種,在片倉真理的眼中都是新奇又有趣的經歷。

1個臺灣,17段感動之旅

讓片倉真理的17趟旅程,帶領你我發現自己也不知道的美好,一起感動,一起驚奇,一起從日本玩家的觀點,享受臺灣的文化與美景,重新認識不為人知的驚豔臺灣。

讚嘆慶典:平溪天燈和媽祖文化,都是值得珍藏的世界級慶典文化。

驚奇原住民部落:排灣族的收穫祭和卑南族的大狩獵祭帶來的不只是歡樂的氣氛,更勾起許多日本回憶。

驚豔離島:金門、馬祖和澎湖,都是不為人知的傳說仙境,尚未開發的天堂樂園。

島內悠晃:有時,在花東一個人搭著公車悠晃,四處瀏覽,也能找出平時未見的小確幸。

定點閒晃:在烏龍茶的故鄉鹿谷採茶製茶喝茶、在芒果的故鄉玉井吃芒果冰,果然是最棒的。

本書特色

◎搭配日本知名旅遊攝影家片倉佳史所拍攝的照片,全書以全彩呈現。
◎因為採訪工作的關係,比臺灣遊客更容易接觸到關鍵人物,因此比一般遊記更為深入。

作者片倉真理 1972年生,神奈川縣橫濱人。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系。1999年結婚後前來臺灣,在學習語言之餘,與丈夫二人走訪臺灣各地。深受臺灣的自然、文化、歷史、風土民情所吸引,頻繁往來於原住民部落與離島。現今透過進行日治時期遺址與其相關之鄉野調查,為臺灣這塊土地記錄其歷史。現為丈夫片倉佳史的助理,為日本國內女性雜誌與航空公司機內刊物撰文,亦參與旅遊指南類書籍製作。希望能將臺灣的魅力介紹與更多日本人知曉。最喜歡的是,在臺灣街頭尋常可見的臺灣土狗(特別是臺灣黑狗)。夢想是可以於臺灣鄉間生活。部落格ladym64.exblog.jp/

攝影者片倉佳史1969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早稻田大學教育學系畢業後,因出版社的工作而與臺灣結緣。現在正致力於探索與記?遺留在臺灣的日治時期的遺跡,也繼續大幅報導有關臺灣的地理、?史、原住民風俗及美食之類的撰稿,並且從事攝影工作。由於喜愛臺灣的風土民情,曾寫了超過35本有關臺灣旅遊的導覽書籍,也因相當關切臺灣美食文化,採訪過300多間大小不等的餐館,對?泉以及鐵道方面也相當在行,曾在各雜誌裡寫過專題報導。

譯者許孟菡 自由撰稿人,以書寫翻譯為業,熱愛旅行美食與生活,與日籍伴侶居住於台北。譯有《日本文具設計大揭密》、《派&甜塔:容易學,輕鬆做!滿足你的味蕾,傳達你的心 》《Pierre Herme寫給你的法式點心書》等書。並為潮人物雜誌專欄撰稿。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