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虎尾飛行場周邊戰跡

出草團在去年底(2010.12.29.)去虎尾拍了糖鐵,不過下午就開始戰跡之旅了。一開始,我們先去之前去過的虎尾飛行場周邊眷村看水塔與地下碉堡, 還有龜狀掩體等設施。第一個點是這個在虎尾糖廠糖鐵旁的水塔跡。這個水塔上都是彈孔,旁邊的解說牌還在說這是啥高砲塔,還有開孔可以伸出機槍,實在虎爛到極點。如果大家進去水塔看一下,或者是用頭腦想一想就知道這種洞怎可能把機槍伸出去?你先看一下整個壁板厚度,然後你伸出機槍左右射角又是多少。看一下鹿港的機槍堡就知 道,這個洞根本不可能伸出機槍來打,因為這樣根本就是只有固定角度壓~不過水塔內空間可以躲人倒是真的,頂上可以見張也可能。但是,頂上見張完全沒有掩 護,很危險!http://maps.google.com/maps?q=23.712891,120.423950






虎尾周邊還有很多戰跡,例如這個路邊的儲水池:http://maps.google.com/maps?q=23.712751,120.411423

5 意見:

Unknown 2011年1月3日 凌晨1:32  

請問版主, 倒數兩三張照片那個看起來像窯的東西是什麼? 以前新竹水源市場旁的眷村還沒拆掉的時候有看過一個類似的, 當初還以為是墳墓咧 (看來應該不是吧)

H君 2011年1月4日 上午8:02  

你說烏龜防空洞掩體嗎!?

s63d0018kim 2011年1月5日 晚上7:11  

請問這次您有去看虎尾機場的「跑道」嗎?
我曾經找到民國五十年代的空照圖,那時機場就已經是現在「孤狗餓死」上的模樣了,顯然沒有什麼特定的跑道舖面。該地現在已經種上樹,且中間開了一條馬路,不過範圍還是可以大致看出來。

Unknown 2011年1月5日 晚上8:47  

なるほど...感謝版主解惑

H君 2011年1月6日 下午4:37  

這次沒去看跑道遺跡(也沒啥了),因為之前調查過了說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