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快走入歷史時光塵埃中的高鐵車票

高鐵通車雖沒有幾年,但已經使用過各種顏色的車票。圖中的藍綠色車票,是試運轉時期所使用的測試票。

這是高鐵在200715正式開始售票營業首日的紀念底色車票,特殊之處為本票背後有當時的高鐵殷琪董事長與後來接任的歐晉德董事長之親筆簽名。說來好玩,那天我一下月台剛巧遇到殷董,於是央求她幫我簽一張(因為那天她快閃,所以現場記得只有我有要到簽名)。搭完車之後,本來要出車站,結果又巧遇歐兄,於是又請他簽一個名。歐董那天是在出站口視察,所以後來請他簽名的人比較多。不過,要臺灣高鐵前後任兩董都簽名的首日票,全世界大概只有本山人手中這一張。可惜的是,票面上的感熱印刷字體,沒幾年已經陸續斑剝即將消失。 

1 意見:

test now 2011年1月16日 晚上8:36  

那年是元月3日上午7點開始賣票,當天上午3點就跑到板橋排隊買票,因為是半價,所以就買了元月7日商務艙來回票帶家人去台中,車上還有附耳機可以聽音樂,不過可能是剛開始,滿多人都跑來商務艙坐坐看,服務人員也都會詢問是不是商務艙的乘客,回台北的時候,竟然有個人到處收集耳機,沒有穿工作人員的制服。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