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再會了!臺灣天空最後的Dash 8小狐狸

今天(2014.8.18.)是臺灣天空一個劃時代的一天,因為立榮航空最後一架的Dash8飛機將要退役,此後國內主要航線的螺旋槳客機(除了離島的德安外),就將完全是ATR的天下了。其實,Dash8在臺灣的天空二十幾年,從大華航空時代就是我們拍飛機時喜歡抓的目標,那個尖尖的鼻子,有著小狐狸的暱稱。今天最後的航班,是松山B7317航班飛往馬祖南竿,然後是B7318航班,表定1605出發,於1655抵達松山。

因為立榮之前有在網路上號召賣最末班的活動,因此非常確定最後一班會是由最後一架的B-15225這架飛機飛行。我之前一直在找我是否拍過這架飛機啊~~~ 結果,找到這張,竟然是大華航空的時代!對。今天的主角,就是1995年出廠,最初屬於大華的這架飛機。
其實,今天下午會下午後雷陣雨,因此我一直很擔心最後航班會不會因為天氣因素直接GG。因此昨天週日還特別跑了一趟松山機場的雞肋台先拍一下畫面做預備。當然,主角是這架B-15225囉!
 滑入小狐狸常用的機坪後,推了樓梯過來。
 旅客下飛機那段就省略了。接著就是空機等著下一航班的旅客登機。
 工作人員休息聊天一下。
 當然旅客登機又省略了。接著就是關艙門準備起飛。
 後推一下,並發動。
 轉過去了。
 要出發了。揮手道別啊!只剩一天了。
 掰掰,掰掰~
以上是2014.8.17.週日中午拍的航班。至於今天的最末班機,因為台北下大雷雨,真的是好慘。雞肋台一下雨就很難拍,然後透過玻璃,一堆小鬼沒經驗,穿花衣服花T恤,站在你旁邊就會反射出一大堆奇怪的光影。真的是太沒經驗。要去雞肋台拍照,好歹也穿黑色或超深色的衣服才不會造成人家的反光啊!這個雞肋台的反光效應,連你把鏡頭直接壓在玻璃上都會反射出,所以,唉唉唉~
 飛機一到後,大家都下來拍合照。
 拉布條了!Dash 8光榮退役!
 最末班機組員合影。
 人去機空,準備收收推走。
 關完艙門。
 夕陽下有一點悲哀的感覺。
 推推推,推去放了。
推成屁股對著雞肋台,結束今日的主秀。謝謝Dash8,臺灣的天空即將消失的飛機。
其實,我這個月去北海道也有搭到Dash8耶,不過是ANA的Q400長狐狸,還蠻安靜的,真的是Q啊~
最後的最後,讓我們來看一下臺灣天空最初的Dash8吧,都是快要二十年前我拍的大華航空記錄。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