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北海道之旅02-日本最長距離普通車2429D次

照片中尾端是國鐵色的這班 2429D,是目前日本行駛距離最長,時間最長的一班普通車,行駛區間為滝川至釧路,0937從滝川出發,沒誤點的話,要到下午1802才會到。這班車因為沿途很多長時間停車交會待避,所以不少車站是有約略十分鐘以上的停車,是很多鐵道迷買了「青春十八切符」之後,長距離鈍行之旅好選擇。這次我沒有搭到,但是片倉先生搭乘了,並且在車上還巧遇我們朋友野間先生。之前JR北海道曾辦過一個活動,希望募集2429人來全程搭乘這班最長普通車,只要期間內搭乘都還可以拿到乘車證明書呢!因為活動已經結束,所以運用上不一定是國鐵色的基哈四十,但這天我在富良野卻巧遇了其中的一輛。這班車表定1048到達富良野,但1106才開車呢!其實看了想想,特快車有特快車的客群,慢車也有噱頭啊。二十幾年前,我們曾早起搭乘5:57分開的157次一路從臺北搭到台東,也有一樣非常有意思的旅程。台鐵為何不開一班環島一周最長普通車之旅,起訖站一模一樣,這似乎也可以是個非常棒的企畫咧。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