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東海大學與台中教育大學考察

這學期的區域學程課,因為關心的是校園,所以在一同上課的王老師建議下,2011.12.24.我們包車前往東海大學取經。東海大學是個校園規劃的典範,從文理大道,教堂,到那許許多多不筒形式的紅磚運用建築,都可以看到巧思。


這是東海最有名的路思義教堂內外......



這是偽「那些年」.......

東海的校園,原始規劃的文理大道,非常漂亮。這是理學院....

這是文學院,感覺有好多小叮噹....


當然,東海很多新的建築跟原本的設計不搭,那個圖書館與中正紀念堂實在是......想知道的我上課再說。


這次參觀,我們還看了建築系的系館。這棟建築的外觀白色沒什麼特色,但是那階梯狀的工作間非常地機能設計,實在是太特別了。有人知道東海建築系外面的題字,是誰寫的嗎?有畫龍點睛之妙。




看完建築系,又看了隔壁設計系,他們剛好在辦展。今年主題是海洋。哇!水母田耶!好棒,只可惜沒有看到大鳳梨。


這個福如東海,感覺是招待所之類。

這宿舍,看起來像不像是文大外面的宿舍?

東海牛奶。

第二校區的美術系與音樂系我覺得設計得不錯,但敗在施工上。感覺施工有很多瑕疵,導致建築設計師的巧妙設計沒有辦法呈現。

這是「東海監獄」!!??是女生宿舍啦。

看完了東海,我們又趕到台中教育大學。這個學校與師大的建築是姊妹作,連渡廊也好像好像。


不過這建築外觀整個被整過,依據我們現場撿拾到的原始面磚發現,現在整個外牆都是新作的。現在的古蹟維修,怎麼都愛把原始的面磚全部敲掉,然後換新的?依照我們比對,舊的面裝溝槽較深,顏色也比較深,一比就知道。真是把古蹟修新了,可惜。




1 意見:

KEATSLI 2016年10月2日 上午9:02  

建築系館的題字是出自於陳其寬老師之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