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大推「横浜ちゃんぽん亭」強棒拉麵

前天回家時,在中山站巧遇到日本鐵道友山崎先生與永野先生,他們告知剛跟片倉先生與電鰻先生在一家強棒拉麵店飽足一番。看著日本人滿足的樣子,就特別問一下是啥新開的店啊?原來是横浜ちゃんぽん亭在台灣開的第一家分店。雖然強棒拉麵我不怎愛,因為在日本踩過地雷,但看在日本朋友讚不絕口的表情下,昨天下班趕快前往朝聖。這一家店位於台北市赤峰街49巷26號,就是在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的淡水線舊鐵道旁。本以為會一大堆人,還好不用排隊。其實,一進去就好像是走入任意門,到了日本了哩。先放一張該店的招牌,「長崎強棒拉麵」先!

這一家店的招牌寫著日本料理,雖然牆上有中文menu,不過桌上的menu全是日文,招呼的老闆也是日本人,感覺和一般那種已經被台化的拉麵店不一樣。說到這裡,還是得抱怨一下,臺灣的拉麵店要堅持日本口味實在不容易,大部分開沒多久就會為了配合臺灣人的要求更改口味,無法堅持拉麵的日本口味。不過這一家剛開幕,還是日本口味。

我昨天去,放的歌是鄧麗君的,真有意思。我先點了招牌長崎強棒,是豚骨口味的湯底,算是我吃過最讚的強棒拉麵了,比在日本踩過的幾次地雷都還要好。下次想嘗試一下橫濱名產生碼麵。其實昨天去這家拉麵店時還有個插曲,有一對男女看了招牌的「日本料理」走了進來,看了一下菜單,發現日文看不太懂,然後叫了老闆來問,用台語說要吃生魚片,女的說要吃炸蝦飯.....ㄟㄟㄟ,這是本格的強棒拉麵店耶,哪裡來的生魚片跟炸蝦飯啊?於是搞不清楚狀況的男女只好又出去了。那女的還在嘴邊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念說日本料理店只賣麵.....

最後再來放一張照片解饞,這個麵超級好吃~大推大推~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