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這個地下道存在嗎?

這一張照片也算是經典了!是從雙連市場樓上的圖書館角落拍的。大家注意看一下,那個教堂旁的角落,怎麼好像有一個地下道的出入口!?我印象中幾乎沒有這個地下道,現在也不見蹤影了。到底,民生西路寧夏路口,曾經有過地下道嗎?是通往哪兒呢?

5 意見:

lincs 2011年5月25日 上午9:53  

查了一下,這個地下道1986年動工,1988年完工,完成後使用率超低,至少到1999年都還有存在,之後被拆掉。

我對這個地下道也沒什麼印象。

H君 2011年5月25日 晚上7:05  

看起來這個地下道很窄很窄~

lincs 2011年5月25日 晚上9:44  

這麼窄大概是要給蓬萊小學生走的吧,肥仔校長走進去應該會卡住。

我搬家之後這地下道才開始蓋,難怪我沒印象。

H君 2011年5月26日 清晨7:29  

我助理說,這個地下道很深很深,一共要下去三層,所以根本沒有人會走。所以後來就填起來了。我很好奇,這麼深的地下道怎麼挖?挖的時候該不會整個明挖吧!若是這樣,怎麼我一點印象也無呢!?

tong 2011年5月29日 下午6:24  

當年雙連站走出來最醒目的建築物,應該就是這座1961年改建(1914年興建但1945年被盟軍炸毀)的臺北主教座堂了。不過現在旁邊建了大樓,此景已不復得。

照片中還有臺北市難得一見的直式紅綠燈,若外殼為黃色就更有美國風味了。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