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與消失國聲戲院的時空重聚!

出生於台北的我,雖然不是住在西門町那種電影院林立的地方,但住家附近卻有著許多大廳制設計的戲院。在這個後車站的大稻埕地區,有寧夏路上的國聲戲院,太原路跟平陽街交口的遠東戲院,南京西路、太原路口的大中華戲院,淡水線鐵道邊今日百貨樓上小廳設計的翡翠、明珠,甚至遠一點延平北路上歷史悠久的第一劇場……。

這些台北市西區的大戲院,在二十幾年前快速消失,不是變成小廳制的格局,就是整個戲院拆除改建成大樓。還記得國聲戲院拆除的那天,我站在家裡屋頂看著小時候的記憶轟然崩落,內心的不捨與失落,就像是「新天堂樂園」裡那座老戲院的拆除,默然無語。(那時候底片很貴,拍這一張做紀念也很感謝自己了~)

令我難以相信的是,童年時家中旁邊的國聲戲院已經拆除多年,但在新店國賓戲院的最後一天營業時,我竟在售票窗口內發現了一整疊的「國聲戲院」電影票!原來,這家電影院先前的經營者與當年的國聲戲院有所關係,所以便把國聲戲院剩下的票直接拿來新店的國賓戲院使用了。

手握著消失多年的國聲戲院電影票,記憶剎時回到過往,那個老臺北街頭巷尾有著戲院的年代。(全文將刊登於下一期的潮人物雜誌)

1 意見:

Unknown 2011年5月10日 上午8:2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2fA746qk7o

1996年洪老師上魚夫的節目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